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屬於Cartier的2014

「難道,到死你都不會原諒我嗎?」Q眼眶裡帶著淚,有些失控的喊著。

我冷冷地看著他,帶著穿透的眼神,望著他的頸動脈。
始終,我沒有說話。


腦海裡,我看見了自己走向他。
緊緊擁抱著,鼻子一如以往的磨蹭著他的頸項。
彷彿,我終於嗅到了那香甜的美味。

張開口,我向他的頸動脈一口咬下。
「恩~就是這美味的血腥氣息~」我一邊用力吸吮著一邊揚起了微笑。

 ================
「可惡,又是這個夢⋯⋯」劇烈頭痛醒來,我手指還不停搓揉著鼓譟著的太陽穴。


這樣的一個夢境早已經不知道重複了幾回,
距離那通我決心斷絕聯絡的電話後,七年過去了。
一段時間,類似的夢境,總會出現。

關於Q的一切,我選擇了Delete。
用最直接的疏離,讓自己跳脫屬於Q的任何回憶。
搬家、換電話的選項,我都曾在腦海裡思考過。
但最終,我只丟掉了那套我們總是膩在一起看電視的沙發。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我起床按掉吵到快爆炸的鬧鐘。
走進浴室,我邊刷著牙,邊看著鏡子中的自己,回想著Q的臉龐。
手機械性地動著,泡泡有效率的產出,嘴裡塞滿了泡泡。
不知道多久前開始,我似乎記不清楚Q的樣子了。

盥洗完,換好衣服。
我踩著昨天新買的皮鞋,出門上班。


「早阿」一樓的警衛大叔一如以往帶著燦爛的笑容對我說著。
「早~」雖然頭痛但我還是微笑著快步走過地回應了他。
「等等,Z小姐,有你的信件。」警衛大叔急忙喊住了趕著上班的我。
停下腳步,我走回警衛大叔的櫃台旁,他打開抽屜,抽出了一個信封。
「這是昨天晚上有人親自送來的,說很重要,希望我們務必直接交到你手上。」
「哦?好,謝謝啦。」我疑惑著接下了信封,收進公事包裡。

抬頭看見牆上的時鐘,8點15分!
噢~我快遲到了,今天早上還有主管會議阿...


忙亂的早晨與一連串的會議過後,總算在下午兩點我回到了辦公桌前。
從公事包裡拿出昨天晚上整理的報表時,掉出了早上的信封。

我好奇地打開了信封,那是一封訃聞。
封面上頭除了收件人是我以外,寄件人是誰,我完全沒印象。


張開訃聞的內頁,我開始閱讀著。
一字一句,我的呼吸逐漸變得短促,心更像是被文字給糾結著。
那,是Q的訃聞。

放下訃聞,我嘆了長長的一口氣,
彷彿一切的恩怨情仇,都一吐而盡那般深遠。
我要去嗎?我問著自己。

「難道,到死你都不會原諒我嗎?」我想起了曾經Q問我的這句話。

我拿起電話,撥給了祕書。
「Kelly,幫我取消禮拜六三點前的所有行程。」
「啊?可是一點有個重要拜訪耶~」
「沒關係,我會再打電話跟趙總說聲抱歉,麻煩妳了。」
沒等Kelly說話,我掛下了電話。


「我依然是我阿...」臉龐漸漸有些濕潤,
我對著訃聞苦澀的笑著,呆望了好久。
直到電話響起。

 ================

夢裡,總是有著我最真實的模樣。
甦醒和睡著之間,或許才是虛幻與真實的交替。
忘了經歷過多少噙著淚睡去的夜晚,
但那段時間裡的陰鬱和死氣沉沉,
卻是現在的自己回憶起來都感覺抗拒。


那天,我在Q的告別式會場對街的公車站遙望著。
幾個鐘頭裡,經過了33班的公車,一如我對愛情的想念。
我沒去,但我也去了。
送他最後一段路,是我這輩子能為他做的唯一一件事。
一如我曾對他說過的,愛過就是在生命裡刻畫下永恆。

尾聲,看著他的家人抱著他的照片上車後。
我起身離開公車站,準備趕赴晚上的工作晚宴。


背叛和傷害,讓我們似乎都遺忘了初愛時對方的美好。
Q似乎執著著我的原諒,
但他卻忘了,當初我選擇離開是因為愛。

 ================

公車亭的座椅上,靜靜地躺著我們初交往時,
Q送給我的那支Cartier手錶。
一切停在七年前我決定我們不再連絡的晚上八點十四分。


親愛的,你看見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