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三月到來了。
理論上是春天,但這兩天氣溫卻又驟降得不像話,
希望人類們要好好善待地球啊...
大自然的反撲我們都承受不住...
開議了。
開始英文口說課了。
開始了英文寫作課。
我依然在努力的看著新聞,看著似懂非懂的預算書。
也依然Writing跟Speaking都被我的爛文法給害慘了,
只能說,文法真是我的罩門。
我要征服英文文法啊!!!!!!!
近來深感生活的充實,
上班-->下班-->補英文-->花點時間消化吸收-->睡覺-->上班,
就這樣簡單的循環著。
當然,偶而的翹課少不了,
總是會有些時候想放鬆,或者,有著更有意義的活動,
例如,本周六的反核大活動啦。
說到反核,其實也不乏擁核的族群,只是我們在最近的聲音中,較少聽見。
核能發電,長遠來看是個短視近利的方法,哀,話說德國近年努力在發展風力發電了呢。
====================================================================
上禮拜,上班到一半時,突然大跳電,整個辦公室突然黑了。
心裡大罵了一聲髒話!因為寫到一半的發言稿,還沒存檔。
當然,很快的備用發電機啟動,我們又有了一半的光線,
但牆壁上的插座是沒有作用的,電腦癱瘓了。
大家都以為這只是平時偶而發生的跳電,畢竟這裡可是『瘋人院』!
但過了20分鐘都還沒恢復,就紛紛走出辦公室了解狀況,
難道這是台電要強迫我們支持核四廠的一種手法嗎?XD
(就算停電,我們還是會堅持立場不動搖的!)
許多人移動到中庭休息,等待電源的恢復,正式偷懶的感覺原來是這樣。
我們很想上班,但沒辦法;我們很想下班,但也沒辦法。
只能放空囉。XD
大家夥從玩手機、抽菸,到喀瓜子、泡茶聊天,都有。歡樂阿!
事後知道原來是電箱爆炸了,裡面抓出了闖禍以後燒焦的米老鼠,
紛紛開起『台電派出老鼠來作怪』的玩笑話,
甚至還有『死了一隻老鼠,還有千千萬萬隻老鼠』白癡說法。
後來過了一個鐘頭,電力還是沒恢復,我便回到辦公室,
用剩下一半的燈光,努力把隔天記者會的發言稿手寫完成,
太久沒寫字,退步了阿...XD
下班前,電力恢復了,但電箱始終沒修好,因為隔天又再一次的跳電。
當然,我已經隨時把左手放在ctrl+s的「正確」位置了。XDDDD
============================================================
well...準備待會去上課囉!bye~
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2013.02.20 Happy Chinese New Year!!
過年九天連假很快速的過去了~
很認真的帶了幾本預算書回家,
結果,
當然,
沒看。
而且,
壓根沒翻開!:P
過年最重大的績效,
莫過於看完了村上春樹1Q84前兩冊,
為什麼沒看完最後一本呢,
因為....
沒帶回台南...Orz
前面看起來很枯燥乏味,
但細細讀來卻是越發精彩,
看得我每天都不自覺半夜兩點才上床睡覺,
閱讀也是個令人上癮的東西阿…
老爸復健的狀況不錯,
又恢復到中風之前可以自己行走的情況了,
而家裡來的新外籍看護,
雖然語言不通,
但也還挺認真做事。
語言不通這回事,
還真是令人又愛又恨,
中文不通也就罷了,
畢竟才來台灣三個月,
可以體諒一下。
但連英文都有點困難溝通,
這下可就麻煩了…
每天老媽和外籍看護比手畫腳的狀況層出不窮,
我回家的幾天也和他比手畫腳,
雖然英文比中文好溝通,
但礙於國情發音不同,
還是經常要聽三五遍,
才能理解對方要表達的東西。
老媽老爸練英文跟比手畫腳的創造力阿…XD
(應該也可以當成預防失智的訓練吧 …XD)
話說過年這東西,
親戚們之間最愛問的那些問題,
今年還是少不了,
什麼工作怎麼樣阿?有沒有男朋友阿?打算幾歲結婚阿?
不過我通常在遇到第二個問題之前,
就溜之大吉了。
老媽今年倒是改變策略,
不再自己提起這類話題,
但只要有人提起,
他就會開始論述兼抱怨了,
不過當然,
我通常是遠遠地聽,
要是離得近,
那可就得遭殃了。
通常姑姑、姑丈們就會說著:
『怎麼沒積極一點阿?』
『要把握機會阿!』
『我有個朋友的小孩年紀也跟你差不多耶!』
『我們辦公室那誰誰誰都幾歲了還沒結婚!』
『要趕快加油阿!』
唯一萬幸的是轟炸之王---小阿姨不在現場,
不然會連以下對話都出現…
『女人就是要生小孩阿!』
『女人的天職就是相夫教子,我以前也不認同,但我就是最好的例子。』
『女人一生就像是四季,你應該在最好的時候結婚生子,不然就人老珠黃沒人要了!』
bla.bla.bla.........
諸如此類。
結婚,
沒什麼不好的,
我也不是不婚族或是反婚姻,
只是結婚應該跟對的人,
而不是為了結婚而結婚。
另外,
近年來許多人在推動的同性婚姻合法化,
我也大大贊同,
畢竟婚姻的真諦並非在於性別。
近來許多國家的同性婚姻合法紛紛通過,
希望台灣也能夠加油!
曾經我在某教會的聚會中,
被建議要簽屬"反同性戀婚姻"的聯署,
當場便拒簽的我,
對於團體間的不能互相尊重,
深感不解。
我們總是把尊重掛在嘴上,
或者在課本、經典上,
但經常忘了,
教條是死的、文字是生硬的,
但人卻是活的。
『尊重』是要身體力行的。
尊重別人,也是尊重自己,
是的,我是對著『不懂得尊重他人』的那些人說,
偶而在某些生活瑣事上我也是其中之一,
所以更要提醒自己,
希望,你也是。
哈哈,扯太遠了。
總之是希望大家能夠彼此尊重啦,
不要對別人的理念或選擇惡意中傷,
畢竟很多事情,
如果不是當事者,你不會了解箇中甘苦。
Anyway,2013年,很快的也會成為過去。
希望這一年裡,我能夠繼續朝著夢想前進。
If you can dream it, you can DO IT !---Walt Disney
HAPPY CHINESE NEW YEAR~~
Love u, my family, my friends.
很認真的帶了幾本預算書回家,
結果,
當然,
沒看。
而且,
壓根沒翻開!:P
過年最重大的績效,
莫過於看完了村上春樹1Q84前兩冊,
為什麼沒看完最後一本呢,
因為....
沒帶回台南...Orz
前面看起來很枯燥乏味,
但細細讀來卻是越發精彩,
看得我每天都不自覺半夜兩點才上床睡覺,
閱讀也是個令人上癮的東西阿…
老爸復健的狀況不錯,
又恢復到中風之前可以自己行走的情況了,
而家裡來的新外籍看護,
雖然語言不通,
但也還挺認真做事。
語言不通這回事,
還真是令人又愛又恨,
中文不通也就罷了,
畢竟才來台灣三個月,
可以體諒一下。
但連英文都有點困難溝通,
這下可就麻煩了…
每天老媽和外籍看護比手畫腳的狀況層出不窮,
我回家的幾天也和他比手畫腳,
雖然英文比中文好溝通,
但礙於國情發音不同,
還是經常要聽三五遍,
才能理解對方要表達的東西。
老媽老爸練英文跟比手畫腳的創造力阿…XD
(應該也可以當成預防失智的訓練吧 …XD)
話說過年這東西,
親戚們之間最愛問的那些問題,
今年還是少不了,
什麼工作怎麼樣阿?有沒有男朋友阿?打算幾歲結婚阿?
不過我通常在遇到第二個問題之前,
就溜之大吉了。
老媽今年倒是改變策略,
不再自己提起這類話題,
但只要有人提起,
他就會開始論述兼抱怨了,
不過當然,
我通常是遠遠地聽,
要是離得近,
那可就得遭殃了。
通常姑姑、姑丈們就會說著:
『怎麼沒積極一點阿?』
『要把握機會阿!』
『我有個朋友的小孩年紀也跟你差不多耶!』
『我們辦公室那誰誰誰都幾歲了還沒結婚!』
『要趕快加油阿!』
唯一萬幸的是轟炸之王---小阿姨不在現場,
不然會連以下對話都出現…
『女人就是要生小孩阿!』
『女人的天職就是相夫教子,我以前也不認同,但我就是最好的例子。』
『女人一生就像是四季,你應該在最好的時候結婚生子,不然就人老珠黃沒人要了!』
bla.bla.bla.........
諸如此類。
結婚,
沒什麼不好的,
我也不是不婚族或是反婚姻,
只是結婚應該跟對的人,
而不是為了結婚而結婚。
另外,
近年來許多人在推動的同性婚姻合法化,
我也大大贊同,
畢竟婚姻的真諦並非在於性別。
近來許多國家的同性婚姻合法紛紛通過,
希望台灣也能夠加油!
曾經我在某教會的聚會中,
被建議要簽屬"反同性戀婚姻"的聯署,
當場便拒簽的我,
對於團體間的不能互相尊重,
深感不解。
我們總是把尊重掛在嘴上,
或者在課本、經典上,
但經常忘了,
教條是死的、文字是生硬的,
但人卻是活的。
『尊重』是要身體力行的。
尊重別人,也是尊重自己,
是的,我是對著『不懂得尊重他人』的那些人說,
偶而在某些生活瑣事上我也是其中之一,
所以更要提醒自己,
希望,你也是。
哈哈,扯太遠了。
總之是希望大家能夠彼此尊重啦,
不要對別人的理念或選擇惡意中傷,
畢竟很多事情,
如果不是當事者,你不會了解箇中甘苦。
Anyway,2013年,很快的也會成為過去。
希望這一年裡,我能夠繼續朝著夢想前進。
If you can dream it, you can DO IT !---Walt Disney
HAPPY CHINESE NEW YEAR~~
Love u, my family, my friends.
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2013.01.31 ONE year 碎碎念
在這個工作崗位上,屆滿一年了。
時光飛逝阿~~(奔~)
(話說在這柱子後面也待了一年了~柱子真是我的好朋友啊!!)
社會時事的脈動,在這個地方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
但也對於現在新聞媒體每天"滾動式"播放新聞感到相當憂心阿...
(照這種播新聞的方式,黑的也給他說成白的了。資訊填鴨阿~~)
司法公正,聽來正義凜然,理所當然。
但司法究竟能不能真的釐清真相、判決公正,
不見得是絕對肯定的。
關於那個本來要開記者會的案件,
因為司法判決最後令人失望了,
暫緩。
但關於應該負責的人,沒緝捕,
而那個被懷疑、被社會大眾認定是兇手,
但其實清白的人,被判刑。
隨手打上關鍵字,
便可看見受害者家屬、民眾,甚或是鄉民們,
群起憤慨的文字,激烈者甚至要求判死刑,
一命抵一命。
台灣的教育體制之下,一命抵一命似乎才是公平,
老實說,有些時候我憤慨起來也會這樣認為,
但事後冷靜想想,一命抵一命,意義又在哪裏?
當然,我不是推崇廢除死刑的人。
每個人的行為,基本上會有出發點,有原因。
(印象中不曉得是我說還是誰說的:誰說做什麼一定要有理由~XD)
在這個工作環境裡,尤其明顯。
誰在推動什麼,往往不只有「自己想要這麼做」這麼簡單的原因,
背後的各種推手,或多或少,總會被猜想、被看見。
俗話說的好~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而最近的年金改革,那就又是個混亂又複雜的問題了,
(話說那個不是我的業務範圍,站在旁邊關心了解就好)
畢業後,越發碩士論文研究年金是研究對了,
不然我這個一般勞工,應該跟無知大眾一樣,
通常會等到媒體炒作、快退休、要領年金...的時候,才會開始關心吧。
(天啊!!我以前怎麼會這麼無感...Orz)
阿拉拉~總之是個很前驅的工作啊!!!
繼續加油吧~!!!
以上。
時光飛逝阿~~(奔~)
(話說在這柱子後面也待了一年了~柱子真是我的好朋友啊!!)
社會時事的脈動,在這個地方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
但也對於現在新聞媒體每天"滾動式"播放新聞感到相當憂心阿...
(照這種播新聞的方式,黑的也給他說成白的了。資訊填鴨阿~~)
司法公正,聽來正義凜然,理所當然。
但司法究竟能不能真的釐清真相、判決公正,
不見得是絕對肯定的。
關於那個本來要開記者會的案件,
因為司法判決最後令人失望了,
暫緩。
但關於應該負責的人,沒緝捕,
而那個被懷疑、被社會大眾認定是兇手,
但其實清白的人,被判刑。
隨手打上關鍵字,
便可看見受害者家屬、民眾,甚或是鄉民們,
群起憤慨的文字,激烈者甚至要求判死刑,
一命抵一命。
台灣的教育體制之下,一命抵一命似乎才是公平,
老實說,有些時候我憤慨起來也會這樣認為,
但事後冷靜想想,一命抵一命,意義又在哪裏?
當然,我不是推崇廢除死刑的人。
每個人的行為,基本上會有出發點,有原因。
(印象中不曉得是我說還是誰說的:誰說做什麼一定要有理由~XD)
在這個工作環境裡,尤其明顯。
誰在推動什麼,往往不只有「自己想要這麼做」這麼簡單的原因,
背後的各種推手,或多或少,總會被猜想、被看見。
俗話說的好~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而最近的年金改革,那就又是個混亂又複雜的問題了,
(話說那個不是我的業務範圍,站在旁邊關心了解就好)
畢業後,越發碩士論文研究年金是研究對了,
不然我這個一般勞工,應該跟無知大眾一樣,
通常會等到媒體炒作、快退休、要領年金...的時候,才會開始關心吧。
(天啊!!我以前怎麼會這麼無感...Orz)
阿拉拉~總之是個很前驅的工作啊!!!
繼續加油吧~!!!
以上。
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2013.01.25 自說自話
我躊躇著,
打算用接下來的些許時間來寫篇文章,
許久沒落下個隻字片語,
懈怠了,低落了,也是靜默了。
小時候,
總覺得一個人因為深愛著另一個人而永恆的等待著,
很是浪漫。
現在想來,
卻不再如此。
一個要讓別人幸福的人,
前提是得有能力先讓自己幸福。
忘了從哪時候開始,
我終於願意踏出步伐,
不再停留、不再等待。
人生苦短,
要幸福,
就得努力追尋,
用力珍惜。
或許是經過現實的洗鍊,
那些不切實際的幻想,
淡去了。
也許是父親的病痛,
讓我更了解,
生命脆弱、愛要及時。
近日來越發覺得自己老了,
心境吧,我想。
小孩子的許多行為,
讓我看著,總是擔憂,
但又不得不安靜得放手旁觀。
曾經,我們都年輕過,
只是每個人存在的年少輕狂是有所不同的吧,
至少,我的輕狂,想來實在不怎麼樣。
跌跌撞撞也是長大的過程,就這麼看著吧,
孩子痛了的時候,需要援手的時候,
總會出聲的。
關於前面那個所謂的浪漫,
我想原地踏步的等待,
在現在的我看來,便是「不知長進」,
我知道這樣的批判未免武斷嚴重,
可,確實是我的感覺。
如果你真的深愛著某人,
不是更應該提升自己,
如果終究注定你們兩人會在一起,
那終歸會在一起的,
但若不提升自己,
即便有緣,也難有份。
好啦,其實看倌也知道我說的是誰了吧,
無所謂,這篇文章不會顯示出來,
只是我最近深深的感受。
一個不願向前看、向正面看的人,
如何能夠帶給所愛的人幸福與快樂,
我實在是百思不得其解阿。
罷了,先這樣吧。
打算用接下來的些許時間來寫篇文章,
許久沒落下個隻字片語,
懈怠了,低落了,也是靜默了。
小時候,
總覺得一個人因為深愛著另一個人而永恆的等待著,
很是浪漫。
現在想來,
卻不再如此。
一個要讓別人幸福的人,
前提是得有能力先讓自己幸福。
忘了從哪時候開始,
我終於願意踏出步伐,
不再停留、不再等待。
人生苦短,
要幸福,
就得努力追尋,
用力珍惜。
或許是經過現實的洗鍊,
那些不切實際的幻想,
淡去了。
也許是父親的病痛,
讓我更了解,
生命脆弱、愛要及時。
近日來越發覺得自己老了,
心境吧,我想。
小孩子的許多行為,
讓我看著,總是擔憂,
但又不得不安靜得放手旁觀。
曾經,我們都年輕過,
只是每個人存在的年少輕狂是有所不同的吧,
至少,我的輕狂,想來實在不怎麼樣。
跌跌撞撞也是長大的過程,就這麼看著吧,
孩子痛了的時候,需要援手的時候,
總會出聲的。
關於前面那個所謂的浪漫,
我想原地踏步的等待,
在現在的我看來,便是「不知長進」,
我知道這樣的批判未免武斷嚴重,
可,確實是我的感覺。
如果你真的深愛著某人,
不是更應該提升自己,
如果終究注定你們兩人會在一起,
那終歸會在一起的,
但若不提升自己,
即便有緣,也難有份。
好啦,其實看倌也知道我說的是誰了吧,
無所謂,這篇文章不會顯示出來,
只是我最近深深的感受。
一個不願向前看、向正面看的人,
如何能夠帶給所愛的人幸福與快樂,
我實在是百思不得其解阿。
罷了,先這樣吧。
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2013.01.17 HI~紛亂開始的2013
2013年的開始,相當忙碌。
聽見一月中休會,很是開心,但沒料到卻在最後一週來個瘋狂大轟炸,
這回的大轟炸算是我在這個工作一年來最忙的一個禮拜了,要瘋了真是...
其實單單工作的忙碌,也沒關係的,吃苦當吃補,磨練就是歷練。
但,生命處處總是有著驚喜,在這最忙碌的禮拜裡,
老爸到腫瘤科回診,對於前些個禮拜左手嚴重無力的狀況,確定是中風了。
由於老爸的血色素只有六點多,低於正常值太多,
腫瘤科醫師建議先到急診輸血,順道等病床,住院做詳細的檢查。
而在兵荒馬亂的醫糾法攻防戰中,我就這樣掛心著但也無能為力,
好在蘇比阿姨因為阿公出國暫時住在我們家,只能說,冥冥中總有安排,
感謝上帝。
忙碌的一週結束後,我搭了高鐵回台南,看見媽媽疲憊的身影,
心裡是滿滿的心疼,辛苦她了。
聽著她說老爸的狀況,不再那麼擔心。
隔天一早到了醫院,老爸的狀況比我想像得OK,但左手無力,
卻也讓他原本就靠著雙手支撐助行器以行走的不良於行,更形加劇。
星期一請了假多留一天,回到工作崗位前,確認了弟弟回家的時間,
蘇比阿姨要回印尼了,總是希望小弟能夠回來銜接上照顧的工作。
豈料這孩子,明明禮拜二學期就結束,卻要拖到下禮拜才回來,
詳加詢問之下,才發現原來他要和女友出去玩個三天兩夜,當下握著電話的我都要腦中風了。
好言勸說的告訴小弟,家裡需要他,老爸需要他的陪伴,無料這孩子卻告訴我陪病很無聊...
頓時,我心裡有著好深切的無奈與失望阿...
一個十八歲的孩子說出這樣的話,一個老爸病了五年的孩子說出這樣的話...
盡可能的想要理解他的心情,盡可能的想要體諒他的年輕,
但對於一個年邁生病的父親,身為從小倍受父親寵愛的兒子,
怎麼會說出這樣的話,怎麼會還想著先出去玩,而不是回家。
軟硬兼施的勸告了半天後,要他再想想,他便氣憤難耐的說"那就回去阿,不然怎麼辦"。
掛下電話後,我自己想了好久好久,
對於父親的生命末端,對於在病榻許久的父親,
這孩子怎麼會沒有成長,或者成長得太過緩慢,
就怕父親沒那時間等孩子長大阿...
我深怕,深怕,深怕父親萬一突然撒手人寰了,
弟弟會有一輩子的遺憾,永遠不可挽回的遺憾,
就怕這樣,所以總是一直苦口婆心的勸著。
後續看見了弟弟的狀態怨天尤人,但我也不好再打電話徒增彼此的不快,
最後自己PO了段話,希望他能夠看得懂,他一直是個聰明的孩子,若他不懂也只是他不願意懂...
「有失必有得,生命歷程中各司其職,盡力而為,才能讓生命中減少遺憾。
眼前看似吃虧或是特殊的經歷,必定會帶給未來的自己茁壯的力量。
五年前開始,我便這樣告訴自己,加油,共勉之。」
每一字裡帶著我對家庭的放不下心、我對父母的愛與疼惜,
以及對小弟的愛、期許與難以言喻。
我思索著究竟應當如何處理,究竟該怎麼讓他懂,想著想著,眼眶紅了,雙頰溼了。
父親這回住院, 一度懷疑是癌細胞擴散到腦幹,
向來會把情況想到最壞的我,已經開始思索家庭聚會中我該怎麼描述我心裡的父親,
想著想著,眼淚便不聽使喚的落下...
說來也好笑,想那麼多做什麼呢,但我總是愛庸人自擾,深怕一時衝擊來了我無力撐起這個家...
當然,事後隔天弟弟妥協了提早回家,
我也依著他吃軟不吃硬的性子,又對他好言相勸了一番。
這回,深深感受到教育兒女的辛苦。
孩子,總會三不五時帶給父母許多驚喜,大好大壞,難以預期。
我走在喧鬧的台北街頭,撥了電話給在醫院陪父親的媽媽,
父親強況趨近穩定,接下來幾天內會出院了,弟弟也將在父親出院當天回家。
心,疲倦了。
但,我卻也曉得,
家人,一直是我們家最特別的連結與牽絆。
<後記>
父親生病後,
我也沒想過為什麼我跟一般的大學生不一樣,
我只知道,真正的長大,就是盡量少讓父母操心,
而我,在我所能努力的範圍裡,繼續努力著。
現在回想起大四一年裡瘋狂打工、舟車勞頓、趕上課、六點跑駕訓班、熬夜念書...
當時的辛苦我仍記憶猶新,而咬著牙也想成為家裡支持的力量的感覺,一直沒改變。
只希望老爸生命後期能夠走得快樂、舒服,臨終別受太多苦、能夠舒適走到天家。
希望老媽好好照顧身體,別讓子女單心,平安快樂。
希望老弟成熟、懂事、更能像個大人般的待人處事。
2013,
希望新年驚喜到此為止,
我的心臟真是撐不住再大的驚濤駭浪啦~OMG
感謝上帝。
聽見一月中休會,很是開心,但沒料到卻在最後一週來個瘋狂大轟炸,
這回的大轟炸算是我在這個工作一年來最忙的一個禮拜了,要瘋了真是...
其實單單工作的忙碌,也沒關係的,吃苦當吃補,磨練就是歷練。
但,生命處處總是有著驚喜,在這最忙碌的禮拜裡,
老爸到腫瘤科回診,對於前些個禮拜左手嚴重無力的狀況,確定是中風了。
由於老爸的血色素只有六點多,低於正常值太多,
腫瘤科醫師建議先到急診輸血,順道等病床,住院做詳細的檢查。
而在兵荒馬亂的醫糾法攻防戰中,我就這樣掛心著但也無能為力,
好在蘇比阿姨因為阿公出國暫時住在我們家,只能說,冥冥中總有安排,
感謝上帝。
忙碌的一週結束後,我搭了高鐵回台南,看見媽媽疲憊的身影,
心裡是滿滿的心疼,辛苦她了。
聽著她說老爸的狀況,不再那麼擔心。
隔天一早到了醫院,老爸的狀況比我想像得OK,但左手無力,
卻也讓他原本就靠著雙手支撐助行器以行走的不良於行,更形加劇。
星期一請了假多留一天,回到工作崗位前,確認了弟弟回家的時間,
蘇比阿姨要回印尼了,總是希望小弟能夠回來銜接上照顧的工作。
豈料這孩子,明明禮拜二學期就結束,卻要拖到下禮拜才回來,
詳加詢問之下,才發現原來他要和女友出去玩個三天兩夜,當下握著電話的我都要腦中風了。
好言勸說的告訴小弟,家裡需要他,老爸需要他的陪伴,無料這孩子卻告訴我陪病很無聊...
頓時,我心裡有著好深切的無奈與失望阿...
一個十八歲的孩子說出這樣的話,一個老爸病了五年的孩子說出這樣的話...
盡可能的想要理解他的心情,盡可能的想要體諒他的年輕,
但對於一個年邁生病的父親,身為從小倍受父親寵愛的兒子,
怎麼會說出這樣的話,怎麼會還想著先出去玩,而不是回家。
軟硬兼施的勸告了半天後,要他再想想,他便氣憤難耐的說"那就回去阿,不然怎麼辦"。
掛下電話後,我自己想了好久好久,
對於父親的生命末端,對於在病榻許久的父親,
這孩子怎麼會沒有成長,或者成長得太過緩慢,
就怕父親沒那時間等孩子長大阿...
我深怕,深怕,深怕父親萬一突然撒手人寰了,
弟弟會有一輩子的遺憾,永遠不可挽回的遺憾,
就怕這樣,所以總是一直苦口婆心的勸著。
後續看見了弟弟的狀態怨天尤人,但我也不好再打電話徒增彼此的不快,
最後自己PO了段話,希望他能夠看得懂,他一直是個聰明的孩子,若他不懂也只是他不願意懂...
「有失必有得,生命歷程中各司其職,盡力而為,才能讓生命中減少遺憾。
眼前看似吃虧或是特殊的經歷,必定會帶給未來的自己茁壯的力量。
五年前開始,我便這樣告訴自己,加油,共勉之。」
每一字裡帶著我對家庭的放不下心、我對父母的愛與疼惜,
以及對小弟的愛、期許與難以言喻。
我思索著究竟應當如何處理,究竟該怎麼讓他懂,想著想著,眼眶紅了,雙頰溼了。
父親這回住院, 一度懷疑是癌細胞擴散到腦幹,
向來會把情況想到最壞的我,已經開始思索家庭聚會中我該怎麼描述我心裡的父親,
想著想著,眼淚便不聽使喚的落下...
說來也好笑,想那麼多做什麼呢,但我總是愛庸人自擾,深怕一時衝擊來了我無力撐起這個家...
當然,事後隔天弟弟妥協了提早回家,
我也依著他吃軟不吃硬的性子,又對他好言相勸了一番。
這回,深深感受到教育兒女的辛苦。
孩子,總會三不五時帶給父母許多驚喜,大好大壞,難以預期。
我走在喧鬧的台北街頭,撥了電話給在醫院陪父親的媽媽,
父親強況趨近穩定,接下來幾天內會出院了,弟弟也將在父親出院當天回家。
心,疲倦了。
但,我卻也曉得,
家人,一直是我們家最特別的連結與牽絆。
<後記>
父親生病後,
我也沒想過為什麼我跟一般的大學生不一樣,
我只知道,真正的長大,就是盡量少讓父母操心,
而我,在我所能努力的範圍裡,繼續努力著。
現在回想起大四一年裡瘋狂打工、舟車勞頓、趕上課、六點跑駕訓班、熬夜念書...
當時的辛苦我仍記憶猶新,而咬著牙也想成為家裡支持的力量的感覺,一直沒改變。
只希望老爸生命後期能夠走得快樂、舒服,臨終別受太多苦、能夠舒適走到天家。
希望老媽好好照顧身體,別讓子女單心,平安快樂。
希望老弟成熟、懂事、更能像個大人般的待人處事。
2013,
希望新年驚喜到此為止,
我的心臟真是撐不住再大的驚濤駭浪啦~OMG
感謝上帝。
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2012.12.31 貳零壹參,新年快樂。
2012年結束倒數ING。
現在是下午三點鐘,
我在這裡對照著各個版本的法條,
看到頭昏眼花烏煙瘴氣的。
回顧2012年,
北上,工作。
上寫作課,上英文課。
拍照,寫字。
觀景窗看出去的世界,
安靜得許多,
寬闊得許多,
單純得許多。
一筆一畫之下的文字態樣,
隨著心境轉變,
隨著時空轉變,
書寫,真實的貼近。
2012年裡,
似乎,
說得多,聽得太少。
這個紛亂的地方,
是否,
我也變得有些紛亂,
有些過於自以為是了。
重新校正,
再啟動。
感謝2012年裡所有的人事物。
無論是喜,怒,哀,樂。
2013年繼續加油囉!
親愛的朋友們,
祝福你們平安,喜樂。
新
年
快
樂
現在是下午三點鐘,
我在這裡對照著各個版本的法條,
看到頭昏眼花烏煙瘴氣的。
回顧2012年,
北上,工作。
上寫作課,上英文課。
拍照,寫字。
觀景窗看出去的世界,
安靜得許多,
寬闊得許多,
單純得許多。
一筆一畫之下的文字態樣,
隨著心境轉變,
隨著時空轉變,
書寫,真實的貼近。
2012年裡,
似乎,
說得多,聽得太少。
這個紛亂的地方,
是否,
我也變得有些紛亂,
有些過於自以為是了。
重新校正,
再啟動。
感謝2012年裡所有的人事物。
無論是喜,怒,哀,樂。
2013年繼續加油囉!
親愛的朋友們,
祝福你們平安,喜樂。
新
年
快
樂
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2012.12.28 親愛的S,一起加油。
大概是年紀漸漸長了,
近年來總又種 "怎麼一年又過去了" 的感覺。
昨晚老朋友的電話,
讓我重新又想了一些事,
那些關於過去、關於背叛、關於悲傷的故事。
今兒個上班以為可以快樂迎接2013年,
豈料 "某個只想衝業績胡搞瞎搞的人" 排了個要加班的新年禮物,
好吧,既來之則安之,反正早晚是得處理的,
12月31日加班也不是頭一遭了,
記得從前在宋爺爺辦公室也曾有過經驗!XD
上午利用空檔還是寫了封信給老朋友,
分享了從悲傷走出來的心路歷程,
說是一路走來嗎?一路走來就像是已經過去了的說法。
其實也不是,因為我知道某些情緒、某些記憶總會在低潮時出現,
只是我也逐漸學會了如何與它們和平共處,如何冷處理它們。
偶而我也還是會有些極端的想像,
那鮮紅色與深黑色仍時不時的出現,
但次數越來越少了,隨著相信的顏色加深,逐漸少了。
曾經,
我也懷疑自己的判斷力。
曾經,
我也懷疑自己愛的能力。
曾經,
我也認為自己沒有幸福的資格。
曾經,
我也不能接受自己怎麼可以淪落到那般田地。
那曾經的一切,
能克服的,只有自己。
旁人也許可以填補空檔、解除一時的寂寞。
但夜深人靜時,那些悲傷與黑暗便會暗潮洶湧的襲來。
記得有個朋友總說,
你為什麼老是在反省、老是在想、老是在和自己對話。
是阿,
我的確是個需要花好多時間與自己對話的人類,
因為當說服不了自己時,我相信不了,一切。
親愛的S,
如果可以,也和自己真誠的對話吧,
我所說的一切,聰明如你,是懂得的,
只是還需要說服自己的一些力量、樂觀與時間。
相信我、相信你,
你絕對值得一個全心愛你、疼你的人,
加油!
近年來總又種 "怎麼一年又過去了" 的感覺。
昨晚老朋友的電話,
讓我重新又想了一些事,
那些關於過去、關於背叛、關於悲傷的故事。
今兒個上班以為可以快樂迎接2013年,
豈料 "某個只想衝業績胡搞瞎搞的人" 排了個要加班的新年禮物,
好吧,既來之則安之,反正早晚是得處理的,
12月31日加班也不是頭一遭了,
記得從前在宋爺爺辦公室也曾有過經驗!XD
上午利用空檔還是寫了封信給老朋友,
分享了從悲傷走出來的心路歷程,
說是一路走來嗎?一路走來就像是已經過去了的說法。
其實也不是,因為我知道某些情緒、某些記憶總會在低潮時出現,
只是我也逐漸學會了如何與它們和平共處,如何冷處理它們。
偶而我也還是會有些極端的想像,
那鮮紅色與深黑色仍時不時的出現,
但次數越來越少了,隨著相信的顏色加深,逐漸少了。
曾經,
我也懷疑自己的判斷力。
曾經,
我也懷疑自己愛的能力。
曾經,
我也認為自己沒有幸福的資格。
曾經,
我也不能接受自己怎麼可以淪落到那般田地。
那曾經的一切,
能克服的,只有自己。
旁人也許可以填補空檔、解除一時的寂寞。
但夜深人靜時,那些悲傷與黑暗便會暗潮洶湧的襲來。
記得有個朋友總說,
你為什麼老是在反省、老是在想、老是在和自己對話。
是阿,
我的確是個需要花好多時間與自己對話的人類,
因為當說服不了自己時,我相信不了,一切。
親愛的S,
如果可以,也和自己真誠的對話吧,
我所說的一切,聰明如你,是懂得的,
只是還需要說服自己的一些力量、樂觀與時間。
相信我、相信你,
你絕對值得一個全心愛你、疼你的人,
加油!
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2012.12.24 末日
2012年12月21日的世界末日(是芥末日)就這樣過去了,
時間依然一分一秒的走過,台北街頭的行人依然匆忙的走動,
看起來沒什麼改變,但其實不知不覺許多事持續的改變著。
至少我是這樣覺得。
我走在冷颼颼的台北街頭,
很久沒這種冷得直起哆嗦的感覺了,
可能是因為溫室效應,
也可能是因為我的脂肪組織厚了,對天氣相對無感了。
多年前我曾經穿著長版的厚大衣走在台北街頭,
那時還不會騎機車,大眾運輸工具是我的好朋友。
當時的天氣也頗冷,但年輕的熱血的心卻讓我無感於氣溫的低靡。
沿著這片熟悉又陌生的圍牆邊行走,
我看見了那熟得不能再熟的公車映入眼簾,駐足,離去。
HI~好久不見,原來曾經你會在這裡下車,然後走進,
有我的世界裡。
心裡自顧自地想著,那些關於曾經的畫面。
模糊的比清晰的多了許多許多,但無所謂。
似乎有首歌是這樣唱著的吧,
#芳草碧連天,永遠的畫面,
當我想起閉上雙眼你在心裏面#
畢業典禮裡我記得有選了這首歌曲。
你記得嗎?
世界末日過後,秒針依然在走,帶動著分針與時針轉動。
看著手錶上的指針移動,不自覺得加快了腳步。
曾經我們這麼靠近,但心的距離卻像是千里之遙。
現在我們這麼遙遠,但對彼此的祝福卻緊緊相依。
我這樣想著。
這就是緣分吧。
加快了腳步,趕往即將赴的約會。
等著我的,是那個會在我發燒的夜裡,把我摟進懷裡睡的那人。
即便是世界末日,我也無所畏懼。
世界末日,造就了2012年許多的情侶結婚。
(希望之後不會出現離婚潮就是...)
世界末日,讓我們學著更懂得珍惜與感恩。
世界末日,讓我們學著及時說愛。
感謝末日。無論是傳言或是未來真有那麼一天。
時間依然一分一秒的走過,台北街頭的行人依然匆忙的走動,
看起來沒什麼改變,但其實不知不覺許多事持續的改變著。
至少我是這樣覺得。
我走在冷颼颼的台北街頭,
很久沒這種冷得直起哆嗦的感覺了,
可能是因為溫室效應,
也可能是因為我的脂肪組織厚了,對天氣相對無感了。
多年前我曾經穿著長版的厚大衣走在台北街頭,
那時還不會騎機車,大眾運輸工具是我的好朋友。
當時的天氣也頗冷,但年輕的熱血的心卻讓我無感於氣溫的低靡。
沿著這片熟悉又陌生的圍牆邊行走,
我看見了那熟得不能再熟的公車映入眼簾,駐足,離去。
HI~好久不見,原來曾經你會在這裡下車,然後走進,
有我的世界裡。
心裡自顧自地想著,那些關於曾經的畫面。
模糊的比清晰的多了許多許多,但無所謂。
似乎有首歌是這樣唱著的吧,
#芳草碧連天,永遠的畫面,
當我想起閉上雙眼你在心裏面#
畢業典禮裡我記得有選了這首歌曲。
你記得嗎?
世界末日過後,秒針依然在走,帶動著分針與時針轉動。
看著手錶上的指針移動,不自覺得加快了腳步。
曾經我們這麼靠近,但心的距離卻像是千里之遙。
現在我們這麼遙遠,但對彼此的祝福卻緊緊相依。
我這樣想著。
這就是緣分吧。
加快了腳步,趕往即將赴的約會。
等著我的,是那個會在我發燒的夜裡,把我摟進懷裡睡的那人。
即便是世界末日,我也無所畏懼。
世界末日,造就了2012年許多的情侶結婚。
(希望之後不會出現離婚潮就是...)
世界末日,讓我們學著更懂得珍惜與感恩。
世界末日,讓我們學著及時說愛。
感謝末日。無論是傳言或是未來真有那麼一天。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