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2013.04.09 小歪量體重

 2013.04.09  小歪200公克囉!



(話說距離4/2的健康檢查也才沒幾天...竟然已經從170到200了...!!!)

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2013.04.02 歪歪生平第一次的健康檢查

歪歪從出生到現在,還沒做過健康檢查,
於是我們在4月2日便帶歪歪來「獴獴加」動物醫院找邱醫師囉!

獴獴加」的邱醫師先前對Psychi照顧有加,
於是歪歪當然也就繼續拜託邱醫師照顧囉!


等待看醫生的小歪


大概是第一次來動物醫院,
所以沒什麼太大情緒反應,
話說以前Psychi一進動物醫院就開始全面警備,
希望小歪的身體可以一直健健康康阿~~



邱醫師為小歪檢察了眼睛、皮膚、手腳,和身體等等,

本來以為小歪會捲住身體不讓醫師檢查的,
但看起來他是緊張到沒時間捲起來了~XD

來沒幾天,在家裡雖然會生氣,但也沒張嘴巴咬人,
一直以為是牠還小,不知道要咬人,
結果看醫生的時候,張嘴巴想咬醫生了~XDDD

邱醫師在幫歪歪採皮屑,呆會做檢查才知道有沒有蟲蟲!


檢查報告出爐囉,小歪一切正常,
唯一擔心的腳腳沒指甲,醫師也說不影響走路都沒關係!
(話說真的沒影響..歪歪逃跑的時候超快的啦!)


體檢報告↓

體重有170公克喔!健康健康~^o^

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2013.03.31 小刺蝟歪歪來也~!

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陰天

今天是小刺蝟歪歪要到來的日子,
看準了火車時刻表後,我們興沖沖的前往台鐵的行李房,
準備迎接小刺蝟回家囉!!!

行李房在火車站主館的週邊,要稍微繞一下才會看到指標,
行李房裡堆放著滿滿的行李、包裹等等,
每個走進去領東西的人,走出來時總是帶著滿足的表情。

我興沖沖的走進去詢問站務人員,我說我要拿寵物包裹,
他們問我是什麼動物,我說「刺蝟」,
才一說完後面又進來一個工作人員,手裡拎著個小箱子,
說「刺蝟沒有,這裡只有一支寵物鼠」,
我半信半疑的又問了一次,答案一樣。



我實在覺得莫名其妙,便打電話給小刺的原生家主人,
無奈電話沒接...再打...再沒接...只能先傳簡訊了...>"<
我們的小刺到底是搭火車搭去哪裡了啊?!!!...Orz



行李房旁邊的臨停不能放太久,我們於是先把車上的企鵝家族帶去板橋車站,

一路上實在想不透小刺跑去哪裡了,難道是小刺沒搭上火車?應該不會阿...


困惑了半個小時候,小刺的原主人打電話來了,
問我有沒有趕快去認領小刺,我說行李房告訴我這班車沒有刺蝟,
而且他們也不載屬於『特殊寵物』的刺蝟。
原主人才說「我是寫『寵物鼠』喔,因為台鐵說台北站不給載特殊寵物」!
什麼!!!頓時茅塞頓開阿!!!原來那『寵物鼠』=『小刺』啊!!!!
原主人還叮囑我們盡快去帶小刺回家,畢竟舟車勞頓的搭火車已經很疲累了。

放下企鵝家族後,我們立馬驅車回到台北車站行李房,
這回跟站務人員說我要領『寵物鼠』,
站務人員很快速的讓我帶著『寵物鼠』離開了。
喔耶~~~



小刺的原主人很專業也很貼心,除了幫小刺挖洞可以流通空氣之外,
紙箱的底部還用封箱膠帶貼了一層,避免紙箱因為小刺的尿尿濕掉了,
紙箱中還有木屑、毛巾、飼料與營養品、食物注意事項,以及給我的卡片。

回到家後,很快的將小刺的窩整理好,讓他進到新家裡。

小刺很快的跑進了遮蔽物(水管)裡,不過事後證明他比較愛靠著牆壁,不愛水管。
至於旁邊一大攤的木屑呢,則是為了要讓他盡快熟悉,所以先比照紙箱裡的狀態擺放
(但其實隔天發現他會聰明的找便盆後,就沒散這麼大一片了!)

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等著小刺一個禮拜,
他終於來到了!!YA~ ^o^

小刺基本資料
小名:歪歪
綽號:愛生氣、小歪、叭古
生日:2013年2月17日
星座:水瓶座
體重:剛來時約160-170左右
特徵:腳腳大部分沒指甲、背上有一條白刺

最後附上小刺個人照一張!:)

(大家好,我是歪歪,請多指教喔!^^)

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2013.03.05 生活札記

很快的,三月到來了。
理論上是春天,但這兩天氣溫卻又驟降得不像話,
希望人類們要好好善待地球啊...
大自然的反撲我們都承受不住...

開議了。
開始英文口說課了。
開始了英文寫作課。


我依然在努力的看著新聞,看著似懂非懂的預算書。
也依然Writing跟Speaking都被我的爛文法給害慘了,
只能說,文法真是我的罩門。
我要征服英文文法啊!!!!!!!

近來深感生活的充實,
上班-->下班-->補英文-->花點時間消化吸收-->睡覺-->上班,
就這樣簡單的循環著。
當然,偶而的翹課少不了,
總是會有些時候想放鬆,或者,有著更有意義的活動,
例如,本周六的反核大活動啦。

說到反核,其實也不乏擁核的族群,只是我們在最近的聲音中,較少聽見。
核能發電,長遠來看是個短視近利的方法,哀,話說德國近年努力在發展風力發電了呢。

====================================================================

上禮拜,上班到一半時,突然大跳電,整個辦公室突然黑了。
心裡大罵了一聲髒話!因為寫到一半的發言稿,還沒存檔。

當然,很快的備用發電機啟動,我們又有了一半的光線,
但牆壁上的插座是沒有作用的,電腦癱瘓了。
大家都以為這只是平時偶而發生的跳電,畢竟這裡可是『瘋人院』!
但過了20分鐘都還沒恢復,就紛紛走出辦公室了解狀況,
難道這是台電要強迫我們支持核四廠的一種手法嗎?XD
(就算停電,我們還是會堅持立場不動搖的!)

許多人移動到中庭休息,等待電源的恢復,正式偷懶的感覺原來是這樣。
我們很想上班,但沒辦法;我們很想下班,但也沒辦法。
只能放空囉。XD
大家夥從玩手機、抽菸,到喀瓜子、泡茶聊天,都有。歡樂阿!

事後知道原來是電箱爆炸了,裡面抓出了闖禍以後燒焦的米老鼠,
紛紛開起『台電派出老鼠來作怪』的玩笑話,
甚至還有『死了一隻老鼠,還有千千萬萬隻老鼠』白癡說法。
後來過了一個鐘頭,電力還是沒恢復,我便回到辦公室,
用剩下一半的燈光,努力把隔天記者會的發言稿手寫完成,
太久沒寫字,退步了阿...XD

下班前,電力恢復了,但電箱始終沒修好,因為隔天又再一次的跳電。
當然,我已經隨時把左手放在ctrl+s的「正確」位置了。XDDDD

============================================================

well...準備待會去上課囉!bye~

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2013.02.20 Happy Chinese New Year!!

過年九天連假很快速的過去了~

很認真的帶了幾本預算書回家,
結果,
當然,
沒看。
而且,
壓根沒翻開!:P

過年最重大的績效,
莫過於看完了村上春樹1Q84前兩冊,
為什麼沒看完最後一本呢,
因為....
沒帶回台南...Orz


前面看起來很枯燥乏味,
但細細讀來卻是越發精彩,
看得我每天都不自覺半夜兩點才上床睡覺,
閱讀也是個令人上癮的東西阿…


老爸復健的狀況不錯,
又恢復到中風之前可以自己行走的情況了,
而家裡來的新外籍看護,
雖然語言不通,
但也還挺認真做事。

語言不通這回事,
還真是令人又愛又恨,
中文不通也就罷了,
畢竟才來台灣三個月,
可以體諒一下。
但連英文都有點困難溝通,
這下可就麻煩了…
每天老媽和外籍看護比手畫腳的狀況層出不窮,
我回家的幾天也和他比手畫腳,
雖然英文比中文好溝通,
但礙於國情發音不同,
還是經常要聽三五遍,
才能理解對方要表達的東西。
老媽老爸練英文跟比手畫腳的創造力阿…XD
(應該也可以當成預防失智的訓練吧 …XD)

話說過年這東西,
親戚們之間最愛問的那些問題,
今年還是少不了,
什麼工作怎麼樣阿?有沒有男朋友阿?打算幾歲結婚阿?
不過我通常在遇到第二個問題之前,
就溜之大吉了。
老媽今年倒是改變策略,
不再自己提起這類話題,
但只要有人提起,
他就會開始論述兼抱怨了,
不過當然,
我通常是遠遠地聽,
要是離得近,
那可就得遭殃了。

通常姑姑、姑丈們就會說著:
『怎麼沒積極一點阿?』
『要把握機會阿!』
『我有個朋友的小孩年紀也跟你差不多耶!』
『我們辦公室那誰誰誰都幾歲了還沒結婚!』
『要趕快加油阿!』
唯一萬幸的是轟炸之王---小阿姨不在現場,
不然會連以下對話都出現…
『女人就是要生小孩阿!』
『女人的天職就是相夫教子,我以前也不認同,但我就是最好的例子。』
『女人一生就像是四季,你應該在最好的時候結婚生子,不然就人老珠黃沒人要了!』
bla.bla.bla.........
諸如此類。

結婚,
沒什麼不好的,
我也不是不婚族或是反婚姻,
只是結婚應該跟對的人,
而不是為了結婚而結婚。

另外,
近年來許多人在推動的同性婚姻合法化,
我也大大贊同,
畢竟婚姻的真諦並非在於性別。
近來許多國家的同性婚姻合法紛紛通過,
希望台灣也能夠加油!

曾經我在某教會的聚會中,
被建議要簽屬"反同性戀婚姻"的聯署,
當場便拒簽的我,
對於團體間的不能互相尊重,
深感不解。

我們總是把尊重掛在嘴上,
或者在課本、經典上,
但經常忘了,
教條是死的、文字是生硬的,
但人卻是活的。
『尊重』是要身體力行的。

尊重別人,也是尊重自己,
是的,我是對著『不懂得尊重他人』的那些人說,
偶而在某些生活瑣事上我也是其中之一,
所以更要提醒自己,
希望,你也是。


哈哈,扯太遠了。
總之是希望大家能夠彼此尊重啦,
不要對別人的理念或選擇惡意中傷,
畢竟很多事情,
如果不是當事者,你不會了解箇中甘苦。

Anyway,2013年,很快的也會成為過去。
希望這一年裡,我能夠繼續朝著夢想前進。

If you can dream it, you can DO IT !---Walt Disney

HAPPY CHINESE NEW YEAR~~

Love u, my family, my friends.

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2013.01.31 ONE year 碎碎念

在這個工作崗位上,屆滿一年了。
時光飛逝阿~~(奔~)
(話說在這柱子後面也待了一年了~柱子真是我的好朋友啊!!)

社會時事的脈動,在這個地方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
但也對於現在新聞媒體每天"滾動式"播放新聞感到相當憂心阿...
(照這種播新聞的方式,黑的也給他說成白的了。資訊填鴨阿~~)

司法公正,聽來正義凜然,理所當然。
但司法究竟能不能真的釐清真相、判決公正,
不見得是絕對肯定的。

關於那個本來要開記者會的案件,
因為司法判決最後令人失望了,
暫緩。
但關於應該負責的人,沒緝捕,
而那個被懷疑、被社會大眾認定是兇手,
但其實清白的人,被判刑。

隨手打上關鍵字,
便可看見受害者家屬、民眾,甚或是鄉民們,
群起憤慨的文字,激烈者甚至要求判死刑,
一命抵一命。

台灣的教育體制之下,一命抵一命似乎才是公平,
老實說,有些時候我憤慨起來也會這樣認為,
但事後冷靜想想,一命抵一命,意義又在哪裏?
當然,我不是推崇廢除死刑的人。

每個人的行為,基本上會有出發點,有原因。
(印象中不曉得是我說還是誰說的:誰說做什麼一定要有理由~XD)
在這個工作環境裡,尤其明顯。
誰在推動什麼,往往不只有「自己想要這麼做」這麼簡單的原因,
背後的各種推手,或多或少,總會被猜想、被看見。
俗話說的好~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而最近的年金改革,那就又是個混亂又複雜的問題了,
(話說那個不是我的業務範圍,站在旁邊關心了解就好)
畢業後,越發碩士論文研究年金是研究對了,
不然我這個一般勞工,應該跟無知大眾一樣,
通常會等到媒體炒作、快退休、要領年金...的時候,才會開始關心吧。
 (天啊!!我以前怎麼會這麼無感...Orz)

阿拉拉~總之是個很前驅的工作啊!!!
繼續加油吧~!!!

以上。

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2013.01.25 自說自話

我躊躇著,
打算用接下來的些許時間來寫篇文章,
許久沒落下個隻字片語,
懈怠了,低落了,也是靜默了。


小時候,
總覺得一個人因為深愛著另一個人而永恆的等待著,
很是浪漫。
現在想來,
卻不再如此。

一個要讓別人幸福的人,
前提是得有能力先讓自己幸福。
忘了從哪時候開始,
我終於願意踏出步伐,
不再停留、不再等待。

人生苦短,
要幸福,
就得努力追尋,
用力珍惜。

或許是經過現實的洗鍊,
那些不切實際的幻想,
淡去了。
也許是父親的病痛,
讓我更了解,
生命脆弱、愛要及時。

近日來越發覺得自己老了,
心境吧,我想。
小孩子的許多行為,
讓我看著,總是擔憂,
但又不得不安靜得放手旁觀。

曾經,我們都年輕過,
只是每個人存在的年少輕狂是有所不同的吧,
至少,我的輕狂,想來實在不怎麼樣。
跌跌撞撞也是長大的過程,就這麼看著吧,
孩子痛了的時候,需要援手的時候,
總會出聲的。


關於前面那個所謂的浪漫,
我想原地踏步的等待,
在現在的我看來,便是「不知長進」,
我知道這樣的批判未免武斷嚴重,
可,確實是我的感覺。

如果你真的深愛著某人,
不是更應該提升自己,
如果終究注定你們兩人會在一起,
那終歸會在一起的,
但若不提升自己,
即便有緣,也難有份。

好啦,其實看倌也知道我說的是誰了吧,
無所謂,這篇文章不會顯示出來,
只是我最近深深的感受。

一個不願向前看、向正面看的人,
如何能夠帶給所愛的人幸福與快樂,
我實在是百思不得其解阿。

罷了,先這樣吧。

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2013.01.17 HI~紛亂開始的2013

2013年的開始,相當忙碌。

聽見一月中休會,很是開心,但沒料到卻在最後一週來個瘋狂大轟炸,
這回的大轟炸算是我在這個工作一年來最忙的一個禮拜了,要瘋了真是...


其實單單工作的忙碌,也沒關係的,吃苦當吃補,磨練就是歷練。
但,生命處處總是有著驚喜,在這最忙碌的禮拜裡,
老爸到腫瘤科回診,對於前些個禮拜左手嚴重無力的狀況,確定是中風了。

由於老爸的血色素只有六點多,低於正常值太多,
腫瘤科醫師建議先到急診輸血,順道等病床,住院做詳細的檢查。
而在兵荒馬亂的醫糾法攻防戰中,我就這樣掛心著但也無能為力,
好在蘇比阿姨因為阿公出國暫時住在我們家,只能說,冥冥中總有安排,
感謝上帝。


忙碌的一週結束後,我搭了高鐵回台南,看見媽媽疲憊的身影,
心裡是滿滿的心疼,辛苦她了。
聽著她說老爸的狀況,不再那麼擔心。
隔天一早到了醫院,老爸的狀況比我想像得OK,但左手無力,
卻也讓他原本就靠著雙手支撐助行器以行走的不良於行,更形加劇。

星期一請了假多留一天,回到工作崗位前,確認了弟弟回家的時間,
蘇比阿姨要回印尼了,總是希望小弟能夠回來銜接上照顧的工作。
豈料這孩子,明明禮拜二學期就結束,卻要拖到下禮拜才回來,
詳加詢問之下,才發現原來他要和女友出去玩個三天兩夜,當下握著電話的我都要腦中風了。


好言勸說的告訴小弟,家裡需要他,老爸需要他的陪伴,無料這孩子卻告訴我陪病很無聊...
頓時,我心裡有著好深切的無奈與失望阿...
一個十八歲的孩子說出這樣的話,一個老爸病了五年的孩子說出這樣的話...
盡可能的想要理解他的心情,盡可能的想要體諒他的年輕,
但對於一個年邁生病的父親,身為從小倍受父親寵愛的兒子,
怎麼會說出這樣的話,怎麼會還想著先出去玩,而不是回家。
軟硬兼施的勸告了半天後,要他再想想,他便氣憤難耐的說"那就回去阿,不然怎麼辦"。

掛下電話後,我自己想了好久好久,
對於父親的生命末端,對於在病榻許久的父親,
這孩子怎麼會沒有成長,或者成長得太過緩慢,
就怕父親沒那時間等孩子長大阿...
我深怕,深怕,深怕父親萬一突然撒手人寰了,
弟弟會有一輩子的遺憾,永遠不可挽回的遺憾,
就怕這樣,所以總是一直苦口婆心的勸著。

後續看見了弟弟的狀態怨天尤人,但我也不好再打電話徒增彼此的不快,
最後自己PO了段話,希望他能夠看得懂,他一直是個聰明的孩子,若他不懂也只是他不願意懂...

 「有失必有得,生命歷程中各司其職,盡力而為,才能讓生命中減少遺憾。
眼前看似吃虧或是特殊的經歷,必定會帶給未來的自己茁壯的力量。
五年前開始,我便這樣告訴自己,加油,共勉之。」

每一字裡帶著我對家庭的放不下心、我對父母的愛與疼惜,
以及對小弟的愛、期許與難以言喻。
我思索著究竟應當如何處理,究竟該怎麼讓他懂,想著想著,眼眶紅了,雙頰溼了。

父親這回住院, 一度懷疑是癌細胞擴散到腦幹,
向來會把情況想到最壞的我,已經開始思索家庭聚會中我該怎麼描述我心裡的父親,
想著想著,眼淚便不聽使喚的落下...
說來也好笑,想那麼多做什麼呢,但我總是愛庸人自擾,深怕一時衝擊來了我無力撐起這個家...


當然,事後隔天弟弟妥協了提早回家,
我也依著他吃軟不吃硬的性子,又對他好言相勸了一番。

這回,深深感受到教育兒女的辛苦。
孩子,總會三不五時帶給父母許多驚喜,大好大壞,難以預期。

我走在喧鬧的台北街頭,撥了電話給在醫院陪父親的媽媽,
父親強況趨近穩定,接下來幾天內會出院了,弟弟也將在父親出院當天回家。

心,疲倦了。
但,我卻也曉得,
家人,一直是我們家最特別的連結與牽絆。














<後記>
父親生病後,
我也沒想過為什麼我跟一般的大學生不一樣,
我只知道,真正的長大,就是盡量少讓父母操心,
而我,在我所能努力的範圍裡,繼續努力著。

 現在回想起大四一年裡瘋狂打工、舟車勞頓、趕上課、六點跑駕訓班、熬夜念書...
當時的辛苦我仍記憶猶新,而咬著牙也想成為家裡支持的力量的感覺,一直沒改變。

只希望老爸生命後期能夠走得快樂、舒服,臨終別受太多苦、能夠舒適走到天家。
希望老媽好好照顧身體,別讓子女單心,平安快樂。
希望老弟成熟、懂事、更能像個大人般的待人處事。

2013,
希望新年驚喜到此為止,
我的心臟真是撐不住再大的驚濤駭浪啦~OMG


感謝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