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05年5月27日 星期五

莫名悠閒的星期五...電影...特洛伊...








...<<<特洛伊 木馬屠城>>>...



帕里斯將所愛海倫帶回了特洛伊...

天真的以為只要自己去面對就可以解決一場紛爭...



赫克托和帕里斯是片中的一大對比...

赫克托是個較趨於現實面的王子...知道現實的責任與擔當...

帕里斯則是個懦弱.膽小的王子...在面對敵人的決鬥時貪生怕死...



但在我看來...他們兩人並沒有誰對誰錯或者應該不應該...

赫克托知道自己的責任...選擇了為國家犧牲...為人民犧牲...

而帕里斯則是為愛拋棄了自尊...也許會是一種貪生怕死...但卻也是令一種勇氣...



阿基里斯在特洛伊女祭司(特洛伊皇族.赫克托的表妹)的身上...

終於找到一生中的平靜...

一輩子...在殺戮中...我想那是很需要心靈平靜的...

阿基里斯不為任何人作戰...他只為自己作戰...為名譽與榮耀作戰…

阿基里斯的軍隊...五十人...搶下特洛伊攤...相信是誰都沒預料到的吧!...



一度...阿基里斯為了女祭司...決定回航不再攻打特洛伊城...

但巨大的轉折點...他的表弟穿上了他的盔甲和所有戰鬥的裝備上戰場...

部署都以為那就是阿基里斯...然...也因為如此...赫克托誤殺了他...

赫克托在最後...給了他致命的一劍...這...是對敵人的尊重!!!...



阿基里斯找赫克托決鬥...赫克托死去...

阿基里斯將赫克托的遺體拖回軍營…

特洛伊國王不畏死亡…到阿基里斯的軍營裡…

要求要回自己兒子的遺體…他親吻了殺了自己兒子的敵人的雙手…

我想…這是一個父親偉大的愛…

即使他是特洛伊的國王…終究…他也只是個平凡的父親…



阿基里斯曾對女祭司說”如果我有傷害你的地方…那也非如我所願”

的確…有許多時候…傷害是無心的…非任何人所願的……



特洛伊人以為木馬是希臘人獻給神的祭品…將其帶進城內…

以木馬攻打進特洛伊…特洛伊成人間焰獄…

阿基里斯在城內尋找女祭司…最終…

死在帕里斯的箭下…死在女祭司的眼前…







一個在死亡邊緣遊走的戰士…尋求的是平靜…

最終…得償所願…帶著平靜死去…

阿基里斯是為愛情而死嗎?!在這部片裡…某層面是的…



帕里斯最終殺死了阿基里斯…是為哥哥報仇嗎!?...

也許是…也許不是…但他為國家盡了一份力…是我所見的…

我想…赫克托…是以帕里斯為榮的…



希臘人敬畏眾神…在這部影片裡…深刻可見…

也許他們的成功與建國是因為眾神…

但我想…某層面上…他們的失敗也是因為眾神…



信仰的力量…無所不在…甚至是強大到無法想像的…

無論是在古代的希臘還是現今的社會……



這部影片名叫木馬屠城…但…木馬屠城的過程只是結尾的一小部分…

或者…也可以命名叫……阿基里斯...的時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