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電影】激情遊戲

《激情遊戲》電影海報

看海報和開眼的電影介紹,對於電影內容實在是NO IDEA,
但觀影後實在覺得挺有趣的題材與元素。
海報上的羽毛形狀,你聯想到什麼呢?


《激情遊戲》電影預告

影片年份:2010 
出  品  國:USA 
出  品:Annapurna Productions 
發  行  商:Catch play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導演/編劇:米契葛萊瑟 Mitch Glazer 

演員:
米基洛克 Mickey Rourke  ............Nate
梅根福克絲 Megan Fox  ............Lily 
比爾墨瑞 Bill Murray  ............Happy Shannon 
凱莉林區 Kelly Lynch  ............Harriet 
萊斯伊凡 Rhys Ifans  ............Sam 
Armin Amiri  ............Peter 
Tina Borek  ............Upscale Wife 
Charlie B. Brown  ............Kurt 
Chris Browning  ............Cecil 
Liezl Carstens  ............April 
羅里科克倫 Rory Cochrane  ............'Rickey' 
Jerry Sawyers  ............Tommy 

===以下心得很難不涉及劇情,請自行斟酌囉!===








中年的過氣爵士音樂家Nate(米基洛克飾演)因為睡了黑道老大Happy Shannon(比爾墨瑞飾演)的妻子,於是被老大追殺。但他卻幸運地被路過的人拯救,逃過了被殺害的命運。大難不死後,他來到了在沙漠中駐點的馬戲團,為了想撥通電話找人來救他,結果意外展開了這一連串的故事。

Nate在馬戲團裡見到了美麗的女孩Lily(梅根福克絲飾演),她有著一雙巨大的翅膀,真實的翅膀。Nate對她一見傾心,而Lily更是早已經擁有Nate演奏的爵士樂黑膠唱片中見過Nate。很自然地,兩人都被彼此吸引著。因此,在馬戲團主人(萊斯伊凡飾演)差點將Nate殺掉時,Lily開車拯救了他。

逃離馬戲團的兩人,投宿到一家小旅館。因為Nate一句無心的話,Lily差點找整形外科將身上的翅膀除去,所幸Nate在最後關頭阻止了。然而,Nate是為了保護Lily還是為了自己,這點值得存疑。


Nate接下來一邊熱烈地追求著Lily,一邊跑去告訴Happy說自己擁有特別的女人,希望未來有機會演出時兩人一起分配利潤,以彌補當初Nate睡了Happy老婆的事件。但Happy也不是笨蛋,他堅持要看到Lily,所以Nate便安排了一個地方,讓Happy能夠拿著望遠鏡看見展翅的Lily。Happy見狀後,興奮不已。本來就相當喜歡Nate音樂的Lily,很快地愛上了Nate。


只是好景不常,Happy找上門了,Lily為了保護Nate不被殺害,於是跟著Happy離開。Happy將Lily捧在手心上地呵護著,但Nate不死心,還是想要將Lily帶回來,只是為了保護Nate,Lily選擇留在Happy的身邊。看似確定失去Lily的Nate,於是過了一段醉生夢死、渾渾噩噩的生活,直到他的朋友邀請他一起去演出。


表演活動上,Happy帶著Lily一同出席。


Nate追上去站在Lily眼前,但Lily無視地走開了,她知道Happy正注意著她。這一切的平靜,直到馬戲團主人再次出現,攪亂了一池寧靜。馬戲團主人跑到Happy家想帶走Lily,Happy快速地槍殺他後,一改對Lily的呵護,他將她赤裸地放在玻璃櫥窗裡,供有錢人們觀賞。Lily回到了在馬戲團時的型態,供人觀賞。

Nate知道這件事後,決定要救出Lily。想當然爾,救援行動不可能順利,畢竟Nate只有一個人。在他帶著Lily跑到頂樓後,他要Lily展翅高飛,Lily沒信心地搖搖頭,最後Nate以跳下高樓的方式,激發了Lily展翅飛翔的本能。地面上的人們,瞠目結舌地看著飛翔的Lily。

======================================

整體來說,實在是個挺奇妙的故事。

Nate的角色相當地貼近人心,尤其是貪婪和黑暗的面向。
而Lily卻代表了人性最純真善良的那個面向,始終,她就是想保護Nate。
馬戲團主人,令我想起了許多控制欲強的父母,他們總會覺得孩子是自己的資產,卻忘了,孩子也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至於Happy,他曾對Lily訴說,自己小時候的不開心,也告訴Lily,自己在得到她之後是真正的開心。這樣一個陰晴不定的角色,令人畏懼,卻也令人可憐。

以故事劇情來說,我認為還可以更加完整些,但若以故事的元素和藝術而言,卻滿特別也充滿張力。故事裡的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無奈,不知道是否因為如此,整體感覺可說是較為沉寂的,但卻也因為如此,結尾時Lily帶著Nate飛翔離開,那股令人感到喜悅的觀感反差也較大。

《激情遊戲》還是算比較悶一些的片子,不過倒是推薦給喜歡看藝術片的朋友囉!

p.s.本文圖片與相關資訊來源,均為開眼電影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