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7年1月22日 星期日

貓咪吃掉成績單


煩躁
深夜裡
我坐在書桌前,雙腳向前踩踏著桌下的橫桿
椅腳懸空了兩只,前後
搖擺



微積分
有機化學
免疫和解剖
哪來這麼多書得唸
是說,這些念完了
能幹嘛?

買菜要用到微積分嗎
洗澡用得上有機化學嗎
跌倒受傷免疫和解剖會幫我擦藥嗎
不會
但我也知道,這一切是我的
吹  毛  求  疵


喵~
咦?有貓叫?
唸書唸到有幻覺了?
喵~
誒?好像真的有貓叫
喵~
該不會是有鬼吧

走近窗台邊開窗探看
黑壓壓的,好像
沒東西

喵~
驚!
三隻小貓縮瑟地躲在角落
唸書的煩悶感,瞬間
一掃而空

倒了碗牛奶放到小貓眼前
小貓不敢前進,大概我像壞人
我躲進窗邊的角落偷看
過了好久,牠們從角落緩步向前
淺嚐

夜色逐近褪去,天際露出了魚肚白
鬧鈴隨著滴答滴答的流逝,響起
我才從貓咪們心滿意足的表情中
甦醒
不,是驚醒

趕忙整理好自己,拎起書包
奔跑到學校,卻將課本遺忘在
遙遠的小貓的家

微積分
有機化學
免疫和解剖
讓我們有緣千里來相會吧
我知道,只能含著淚揮手說
掰掰


書寫著考卷
歪歪扭扭的sin和cos
眼前浮現的是喝著牛奶的小貓
還有那張會用掛號,寄到家裡的
成績單

煩躁
貓咪,可以吃掉
成績單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