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05年6月11日 星期六

電影...現在,很想見你...







<<<現在,很想見你...>>>



澪.佑司.巧...這三個人共組的家庭...看似平凡無奇....卻令我感覺深刻...



佑司五歲時...澪因病去世.留下了巧和佑司相依為命...

臨終時...澪要巧好好照顧孩子.好好生活...他會在雨季回來...

一年後的梅雨季節...澪真的回來了...只是他失去了所有的記憶...



巧和佑司又驚又喜...三個人...再度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澪和巧二度墜入愛河...佑司也重新感受到母親的懷抱...



六星期的梅雨季即將結束...一切終將畫下句點...

再一次的...澪...將離開...



儘管如此...對於巧和佑司...都留下了一輩子難以抹滅的珍貴回憶...







一份平凡的幸福...是我在片中最深刻的印象...

也許許多人希望自己是不平凡的...但平凡...卻是一種珍貴...

很多時候...平凡...簡單...是最難求得的...



"只要在待你身邊...那就是我的幸福..."這是澪說過的...

我想...我明白這種感覺...

有時候...真的什麼都不必要做...

只要待在對的人的身邊...這樣就夠了...



對於知道自己會在雨季後離去的澪...我想他的心情必定是矛盾的吧...

如果...我也知道什麼時候會離開自己所愛...

必然...我也會爲所愛...設想未來...設想幸福...



片中另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佑司的懂事乖巧...

一個五歲的孩子...卻像個小大人般...

生活...叮嚀迷糊的父親...伶俐...聰慧...



片中的三個主角...各有各的特殊點...

一部以三個人角度...分別描寫的電影...

<<<現在.很想見你...>>>

巧的角度...澪的角度...佑司的角度...

這樣的表達手法...也許稍嫌囉唆...

但我在我看來...以這樣的手法表達情感...是深刻而體貼的...



現在...很想見你...

你想見的人...是誰呢!?...

有沒有個你現在好想見一見他的人...

他對你而言是重要的吧...他對你而言...必定曾經是生命的一部分吧...



對於身邊的人.事.物...應該懂得珍惜...

很多東西...過去了...就回不來了...

很多事情...在當下不去做...就沒機會了...

電影裡...有奇蹟...現實生活中...奇蹟就真的只是奇蹟...



現在...很想見你...很想...很想見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