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2013.04.28 大轟炸週前小聚Part2---午食年代 蹦啾好吃

基於平成十九實在是很多人在門口排隊,
我們用完餐之後,
便打算換個地方聊天,
讓後續用餐的人進來用餐。


方才在平成十九門口等待時,
隔壁的店家很熱切的出來發傳單,
我們對這家店的裝飾也相當印象深刻。
'


圖一、老闆很熱切的招呼著排隊等待隔壁平成十九的客人們


圖二、門口左側的腳踏車,車上還載有傳統的木櫥
(話說我家也有幾乎一樣的木櫥跟腳踏車,莫名地有種親切感)


圖三、門口右側的三輪車


這家店整體感就是復古,
但卻因為擺了太多的東西顯得有些雜亂,
也許因為這樣才會讓我實在沒有走進去的衝動吧。
但看了菜單的朋友,對於麵茶剉冰倒是很有興趣,
所以平成十九吃飽後就進去看看啦。

店內分兩大區,
靠大門的地方是吃冰品和飲料用的,
桌椅則是小學時候的傳統木頭桌椅。
比較裡面的地方,才是用主餐的地方,
但礙於我們已經吃飽了,就坐在外面吃冰喝飲料啦!
(但我google了一下,店家似乎也有提供義大利麵等等的食物)


圖四、吃點心的位置後有個小黑板,上面還有兩支國旗
(話說這個景象我在課本裡才見過,通常黑板上掛國旗的景象應該不復見了)


圖五、內部用主餐的座位與擺飾


圖六、大門一進來左手邊的擺飾
(傳統的小電視,上面還有天線,真是懷念阿~~)


圖七、傳統電風扇與剉冰機


關於這電扇和剉冰機,
最妙的是,老闆說「可以自己來剉冰」!
壓了一塊冰塊上去後,就手動剉冰啦!
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我倒是沒動手,
因為小時候老媽賣過剉冰,玩太多了!XD

至於這傳統電風扇,我家也有~
不過是傳統的綠色就是了。
還記得以前看到電視新聞,
說有人因為地板濕結果電扇漏電而受傷的意外。
但這電扇,真是童年的回憶啊~~
而且傳統的電扇總是比現在的風扇堪用~


圖八、麵茶剉冰


這麵茶剉冰說真的一開始對我絲毫無吸引力,
但在兩位朋友試吃後的大力推薦,
我嘗了一口。
心得就是:怎麼可以這麼的搭,這麼的好吃!!!

原來麵茶搭剉冰,真是好滋味。
喜歡吃剉冰或喜歡吃麵茶的朋友,
我都推薦你們來試試看這一味!
不過因為是粉狀的,吃的時候要小心不要嗆到啦~

圖九、朋友點的炸元宵

炸元宵我沒吃,好不好吃就等各位看倌去試試囉!


總而言之,
平成十九旁邊這家(google了一下發現叫做)午食年代蹦啾好吃 Bonjour Pasta,
真是有令我出乎意料的地方,內部擺飾目不暇給,
台灣古早味的東西實在很多,很值得好好欣賞一番。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弄8-1號(近中山捷運站1號出口)
電話:02-2559-9101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11:15~21:30(周二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