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2013.05.27 【S】

「對我而言,早已經過了那個很簡單就為誰買一張預付卡、準備一個專屬門號的年紀了。
長大後的我們,在原則和前提下談笑風生,是你堅持訂下的規則,不是嗎?」
S在facebook的即時訊息裡打了這段話。


S是個很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女孩,
工作、愛情、朋友、生活裡總是都在不錯的狀態裡。



看到fb上她的動態,我心裡對於他的有感而發暗自有了故事的輪廓,
只等她這陣子廣告企劃案告一個段落,相信屬於她的專屬來電自會響起。


S曾經深愛的那個E,是個賣魚的小孩。
對於旁觀者的我而言,他們之間的沒結果,對S倒是個好結果。

還記得曾經S這輩子唯一一次酩酊大醉就是為了E,
確切的原因在E三番兩次讓S傷心後,我已經記不清楚了。
但肯定,S這串留言,八成是在說E。


對於E的認識幾乎是來自於S,
當然多少有認識幾個他們兩的共同朋友,
只是幾乎都交涉不深。
印象深刻的是大家都對於S愛上E感到不可思議,包括我。





一個多月後的某一天,屬於S的鈴聲響起了,我放下手上的馬克杯接起電話。
「親愛的,我來報告近況啦~最近真的忙翻了,那個企劃案的客戶真是整死我了!!!...」S說。
「好啦,我知道你向來忙,默默守護你也正巧是我的專長,你就別客氣了~」
「哈哈,我就知道你對我最好了~」
S和我之間久違的聯繫,看似疏遠,但每回卻是最深層的對話。
對我而言,S,是歸類在家人的。



果然,預付卡是關於E的故事。

中間發生了什麼過程,對於S而言,其實不重要。她也輕描淡寫地帶過了。

S語重心長的說,
「有些關係,轉變了,真的才能更清楚的了解一個人」
「長大了,很多事情不是做不做得到,而是原則問題」
「有些人,錯過了,要追回來是需要好幾倍的力氣,畢竟有些美麗已經幻滅」。


我邊聽著,心裡為S感到喜悅。
那些她曾經過不去的,跨越了。

我不知道E是否這回認真。
我不知道E可能花多大誠意來追尋。
但肯定的是,S已經看清了E的某些本質。


「別擔心,發生意外的機率比空難還低,是零。」掛電話前,S跟我拍胸脯保證。
雖然這樣的保證在過去幾年裡我聽過許多次,
但這次多了自信與堅定。
無論如何,我相信她的判斷。

親愛的S,加油!你值得更好的唯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