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停擺的搖籃曲

有沒有些人事物,
你會刻意地想把他們留在某些時候、某些地方、某些回憶裡...

=========================================

那天,我和U約好了要去京站看電影。
兩人碰面後,一起走向京站威秀的售票處,
才從電扶梯踏上平穩的地面,
我們就想放棄了。

前面排隊要買票的人群,
少說,也有六七十人吧。
至於在等待電影開演的人群們,
則是在售票處樓上往下圍觀著。

「我最討厭排隊了...早知道就昨天來買票了...」U無奈地想走了。
「你確定不排隊?這部電影你不是期待很久了?」我說
U望著前方滿滿的人群,沉默了一會。
我則是好整以暇地在站旁邊等他思考。
總之我今天是個陪客嘛。


『親愛寶貝乖乖要入睡,我是你最溫暖的安慰』
旁邊女孩的背包裡,手機傳來了這段音樂,
但女孩似乎沒聽見自己的手機鈴聲。
原本猶豫不決的U,聞聲後轉頭看了旁邊的女孩一眼。
那時候的他,眼神裡閃過了一絲的陰鬱。

「所以呢?要走?要留?」我問U
「走吧~」U邊說邊拉著我往手扶梯方向走。


到了百貨樓層。
「剛那音樂,怎麼了嗎?」我還是忍不住問了U。
平時陽光開朗的U,難得露出了複雜的苦笑,
然後逐漸轉為一種試圖釋然的微笑。

「有些事情,我選擇讓它們留在過去,不再提起。
但總有許多時候,我卻又感覺,似乎留在過去的,是我。」
U意有所指的望著前方說著...
=========================================
原來。
好多年前,U有個青梅竹馬的朋友。
他們曖昧得像是戀人一般,
起床傳簡訊說早安,睡前電話道晚安。
休閒時候一起到處走走看看,忙碌時一起加油打拼,
而向來不歌唱的U,也只會為戀人哼上一曲。

《搖籃曲》是U唯一一首唱給戀人聽的歌,
也是哄著戀人睡去的歌曲。

最後,兩人因為家人的反對而分手了。
戀人最後錄了一張錄音帶給U,
想解釋、想說明,卻又怕更加傷害,
於是成了一張言不及義的語音信箋。

但無妨,U明白。


多年來,兩人再也沒有任何的聯繫。
偶而,U會從共同的朋友口裡,聽見戀人的消息。
僅此而已。

U收起了他們兩人間的一切,
信件、錄音帶、紙條、照片,
回憶和這首《搖籃曲》。
但封箱之餘,就像金銀角大王的葫蘆那樣,
U不小心也將一部分的自己,給封了進去。





《搖籃曲》

=========================================

聽完了故事,沉默在我們彼此間流動著。
我靈光一現,便拿起手機,撥出了好樂迪的預約熱線。
「你好,我要預約包廂,兩人,要歡樂吧」
U在我身邊一臉錯愕。

「走吧,我們去帶過去的你穿越時空。」放下電話後,我對U說。

U想拒絕。
但想想後,眼角帶著水滴,微笑著說「恩~走吧~」。


《搖籃曲》
作詞:瞿友寧
作曲:古裕淼

親愛寶貝乖乖要入睡
我是你最溫暖的安慰
爸爸輕輕守在你身邊
你別怕黑夜

我的寶貝不要再流淚
你要學著努力不怕黑
未來你要自己去面對
生命中的夜

寶寶睡
好好的入睡
爸爸永遠陪在你身邊
喜悅和傷悲
不要害怕面對
勇敢我寶貝

親愛寶貝乖乖要入睡
我是你最溫暖的安慰
爸爸輕輕守在你身邊
你別怕黑夜

親愛寶貝乖乖要入睡
我是你最溫暖的安慰
爸爸輕輕守在你身邊
你別怕黑夜

我的寶貝不要再流淚
你要學著努力不怕黑
未來你要自己去面對
生命中的夜

寶寶睡
好好的入睡
爸爸永遠陪在你身邊
喜悅和傷悲
不要害怕面對
勇敢我寶貝

親愛寶貝乖乖要入睡
我是你最溫暖的安慰
爸爸輕輕守在你身邊
你別怕黑夜

p.s.歌詞來源為:魔鏡歌詞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