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歸屬















夜深了。

下了車的我,走在車多人少的馬路旁。
幸好,今天行李不多。

回家。
對我而言,是個微妙的活動......



漸漸,漸漸,漸漸地。
回家。
是種驚喜與驚嚇交雜的矛盾。
是種救火隊趕赴現場的無奈。
是種平靜像上天保佑的詫異。

一趟不短,但也不算長的路程裡,
我想起了當年在微弱消毒水的病房裡的凝聚感。
無論在哪,望著眼前的仨人,心於是安定。
而今,卻不知它躲去了哪裡。

我問著自己,屬於哪裡?
不如歸去,該歸去哪裡?
那扇看似熟悉的門板裡,流露出的隱隱,
總讓我伸手卻又猶豫,猶豫卻仍前進。

在那巨塔裡的消毒水空間中,
我體認到家的清晰和寧靜,
但在這以家為名的房屋裡,
卻有著依依與些許的疏離。


夜空下,霓虹燈依舊閃爍,
那些屬於人們的愛恨情仇日復一日,
那些屬於愛的更迭永恆行雲流水,
那些屬於改變的一切回歸原點。

一步步地,近了。
狗兒夜裡警覺著,吠吼著,宣示他們的主權。
牠們有著歸屬,竭力地守護。
那我呢?

掏出鑰匙,轉動,開啟。
進門。


客廳裡按摩椅上那熟睡的臉龐,
我放下肩上的沉重與遐思,
拾起了沙發上的外衣。
披上。


房間裡案上父親的照片慈祥地望著我。
彷彿一切又回到了最初。

那天。
病房窗邊灑進了滿滿的金黃。
和身旁稚氣的弟弟一同走進。
病床旁的母親悠哉地看著報紙。
病床上的父親剛動完脊椎手術,深沉地睡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