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2012.03.29 民眾眼見未必是真相

禮拜四的委員會原本排了台中地方考察,

但因故於是變更議程為「食管法修法」討論。



執政黨吃了秤砣鐵了心的要在520總統就職大典前清空美牛戰場,

在野三黨也團結起來認定行政院版本的食管法修法草案必須一併審理,

於是,就各自出招了。



想打這篇網誌的原因很簡單,

一般百姓看到的新聞往往很片面,

要嘛只聽到在野黨的聲音,

要嘛只聽到執政黨的聲音,

要嘛各聽一點覺得莫名其妙。



小老百姓不會理解~

為什麼在野黨要用這種看似令會議空轉的方式操作,

為什麼執政黨老是說在野黨拖延會議浪費納稅人的錢...等。



如果,

你在現場,

如果,

你親眼看見執政黨的作為,

如果,

你親身遭受了執政黨的鴨霸,

才會了解…



==============================================================

以下我就直接打出政黨名稱啦!



國民黨一直以來都是席次較多的大黨,

簡而言之,只要使用「投票表決」方式處理,

沒什麼不會達成的目標。



目前在野三黨席次分別是:

民進黨40席,台聯黨與親民黨各3席。

不分區2席。

SO國民黨就是65席啦!



今天的委員會將審食品衛生管理法,

提案版本不含未送進的行政院版共17個,

但,為什麼在野黨堅持要看到行政院版呢?



原因如下:

<<<<<<<<<<<<<<<<<<<<<<<<<<<<<<<

倘若今天委員會審完,

不管最後有多少條文有共識,

或是保留部分無共識條文,

一併通通送進朝野協商。

(又稱為「新聞冷凍期」,

這段時間是怎麼做怎麼吵怎麼不管他,

都不見得有消息傳出的黑箱期。)

所謂朝野協商除了字面上的協商之外,

他還有著時間的壓力,

最多一個月內要有結論,

否則就直接送院會逕付二讀,

而屆時沒有共識的部分就投票表決了。



而協商過程當中,

是可以推翻委員會條文審查結論的,

所以,

簡單來說,

今天就算食管法修正把某些條文審完了、確定了,

到時候朝野協商的時候也可以直接用行政院版本定案送院會二讀,

管你之前哪一條已經有結論了,

反正通通可以不管你,

我就是要用某個版就對了。



也許有人會問,

那黨團協商難道在野黨不能提出異議嗎?

當然可以,

但吵到最後如果沒共識,

就會壓到一個月的期限到,

直接送院會了。



送院會會怎麼樣嗎?

很簡單,

就是投票表決了!



因此,

在野黨堅持要看到行政院版本,

才能在委員會中逐條審議條文,

才能針對行政院版不足的地方提出補足,

才能針對行政院版不佳的地方提出修正,

並不是不審,

更不是要刻意拖延議程,

只是要「確實的為人民健康把關」!

>>>>>>>>>>>>>>>>>>>>>>>>>>>>>>>



國民黨委員、衛環委員會蔡錦隆召集委員,

竟然在不願先協商再開會的狀態下,

下午四點多手持無線麥克風,

直接從會議室後門進入,

在離後門不遠處宣布「本案無共識,送朝野協商」,

現場的大家一下子根本沒反應過來,

反應過來的時候他已經要出去搭電梯了。

事後在野黨女立委們很快速的將他攔下,

並請回委員會會場中,

但...身為會議主席的蔡召委…

這處理方式跟總統大人晚上發新聞稿告訴大家有條件開放美牛,

手法真是如出一轍阿...





好啦!

到這裡,

也許民眾會說,

為什麼民進黨不採用理性的開會方式,

來爭取這樣處理的方式?

也許會問,

要是你們理性開會,

蔡錦隆委員也不用這樣採取極端手段了。

但因為,

開會當中可以直接用投票表決的方式,

來決定是否達不到共識直接送朝野協商。

「投票」,就又回到老問題了,

依然又是一黨獨大~

在野黨根本沒機會用民眾所認為的理性方式達到目的。





也因為如此很多新聞媒體當中我們可以看到,

在野黨佔領發言台、主席台,

甚至是打架之類的說法。



民眾看不見的是,

國家政策一黨獨大的無形霸凌,

如果通通一黨說了算,

我想,

這應該不叫民主。



請大家看完新聞的時候,

多想一點,

別急著下定論,

別急著罵在野黨暴力或是丟臉。

多看些平衡報導吧!



很多時候,

真相,



往往被遮掩了。

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2012.03.21 開放瘦肉精的代價究竟何在?

關於瘦肉精的議題,

從沒有預設時間表到馬總統突襲全民,

從豬農暫緩抗議到北上強烈表達訴求,

至今也將近兩個月了。



起初。

許多專家學者紛紛提出對於開放贊成和反對的意見,

像是一開始未被邀請的林杰樑醫師,

像是不滿專家會議無法公開透明憤而離席的周晉澄院長,

以及其他諸如詹東榮、賴秀穗等等。

這樣以"科學"的方式來評估民眾是不是合適食用含瘦肉精牛肉的問題,

似乎是比較站在「食品安全」的立場。



但在3月5日晚上,

行政院以新聞稿的方式宣布有條件開放,

請大家記得,是「新聞稿」喔!連記者會都沒有!

然後呢?這件事情上就幾乎沒看見馬總統在說話了。

責任分工,所以通通都是農委會跟衛生署的事情嗎?

請問總統,您神隱了嗎?



宣布開放之後,

聲明中提出了十六字箴言,

「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

請問我們的三管五卡管著卡著到進口肉品早就有瘦肉精了,

這十六字箴言的執行實在是說得好聽阿…

第一線的工作人員現在查緝的狀況已經是焦頭爛額了,

執政上位者你們真的清楚自己在說什麼嗎?





我國究竟要不要開放「瘦肉精」美牛?

這樣的問題也許根本就不存在!

也許我們從頭到尾的問題就是,

我們要開放「殘留容許標準」多少的美牛!

一開始官員們說瘦肉精問題無關TIFA(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

現在卻是說TIFA跟開放"絕對"有關係。



到底開不開放瘦肉精吵到現在很多民眾也都無感了,

但絕大多數民眾的疑問是,

到底我們的政府跟美國說好了什麼條件?

到底我們的政府遭受了什麼樣的壓力?

為什麼會讓我們的政府朝令夕改,

一下說沒時間預設,一下又暗夜開放。



難道民眾只是愚民沒辦法理解政府與執政者的壓力嗎?

說清楚,相信民眾會同理的。

這件事不針對馬總統,

任何執政者用這樣的方式來處理,

我都會發出相同的質疑與撻伐。

韓國政府、日本政府跟民眾說得很清楚,

他們就是換貿易。

那我們呢?



開放瘦肉精美牛的代價,是什麼?

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2012.03.17 護理人力怠逝危機

前些日護理師公會聯合會提出了數據指出,

目前台灣護理人力平均缺額為7.2%,推估起來缺了七千多名人力。

而台灣護理人員權益促進會2007年曾指出「新進護理人員三個月內的離職率為32%,

一年的離職率高達58%,南部地區到職3個月的離職率高達70%,

全國各醫療院所的護理人員平均有三分之一為新進人員,嚴重影響組織穩定性及照護品質」



護士荒的問題並非短時間內造成的,在健保體制的總額預算之下,

以及醫院為了刪減成本狀況下,醫院最大宗的人力---護理人員,

就成了最先也最常被開刀的部分。

當護理人員提出護理工作的負擔太大、工時太長等等問題論述時,

醫院會說是健保給的經費太少,政府則會說我給醫院一大筆錢去分配,

護理人員薪資問題是因為醫院分配的問題所導致,總之是醫院政府互踢皮球。



但,

其實護理人員對於臨床照護工作都是非常有熱忱的,

不然也不會願意嘗試投身於醫院臨床工作,

可是在現在「以客為尊」的醫療"服務"業之下,

許多病人及病人家屬對於醫護人員態度相當不友善,甚至是傲慢。

前些日新光蕭蔚全醫師的投書中就有深切的案例

(請搜尋"馬總統來急診室看看好嗎"一文)。



家屬跟病人在緊急與不舒服的狀況下心急如焚可以理解,

但即便如此也應該給護理人員基本的尊重與良善的態度,

前些日急診爆發病人對護士國罵事件

(請搜尋"病患譙國罵 護士捍衛尊嚴提告"一文),

可以看見現在民眾對於醫護人員態度的不友善以及不尊重,

醫護人員不論在急診或是病房中都是一對多的狀態,

請大家將心比心,不要以為付了健保費、付了住院或急診費用,

就將醫護人員當作你家的傭人般使喚東西、指使來去。

當然,在這裡還是要感謝懂得同理醫護人員辛勞的民眾們,

也因為有你們,現在才會繼續有13萬多的護理人員還願意在臨床服務。

「醫療」如果是一種販售,那也是販賣「專業」而非單單的「服務」,

希望民眾們深知這點,不應該把專業的垂手可得視為理所當然。



回歸到醫院與政府的角度。

不是在醫護界的人也許不曉得,

護理人員除了照顧病人以外,

還必須在輪三班之餘,

還得要升等、上課、帶新人、寫無止盡的報告、準備評鑑...

護理人員跟大家一樣,只是個"普通人",並不是超人!

輪三班大家以為很輕鬆嗎?別傻了!

上了年紀大家應該都曉得熬夜對身體的傷害,

而護理人員就是在這種緩慢又長久的傷害中服務著。

(當然醫生也是個非常過勞的行業,但本文僅就護理人力討論。)

再加上要早到交班、以及下班補紀錄的拖班,

八個小時的班真的八個小時就可以下班嗎?

那大概是難上加難,甚至是天方夜譚了。

八個小時的班很多人十個、十二個或是更晚下班,

你說他們沒效率嗎?要是你要下班前病人又有狀況,

你可以不管病人直接走人嗎?起碼第一線的護理人員不會這樣。

所以導致他們總是在一堆行政工作、照護工作與突發狀況中無法準時下班。

民眾問,那超時有加班費嗎?絕大多數的醫院是沒有的,

因為這是「責任」!責任制再加上為國為民犧牲奉獻理論,

你說,這哪還談得到加班費呢~



護理師公會的代表們,各個一看就知道是護理界大老,

當然他們也是努力的在捍衛護理人員的全力,這點不置可否。

但資深的他們,不知道對於臨床的現況會不會有所脫節?



現在許多護理人員想離職,但走不掉...

在不停的倫理道德勸說,以及護理長威脅利誘的"慰留"之下,

也許本來2月想離職,可能到6月還沒走,

為什麼?因為現在找不到人進來工作啊,當然不願意放你走。

另外還有些醫院,會在合約中巧立名目,

告訴新進人員,如果你在合約完成前離職,

就必須以什麼樣的名目賠償違約金,以為這些只是名目嗎?

NO!是真的得賠錢的!醫院會壓著你的年資證明,

直到你繳付了違約金後才給你。



政府現在定的醫院評鑑,

說是為了要確保醫療品質,

但政府可知,那些評鑑資料中,

有多少是為了評鑑而生?有多少與現實落差甚大?

護理人員人力不足,那怎麼過評鑑呢?

可想而知,評鑑所見的班表或紀錄,

會是一整年的實際狀況嗎?請大家自己好好想想!

再者,護理人員為了評鑑要多寫好多的報告,

如果只是著墨在文書資料,這評鑑真實性到底有多少,

會寫作文就可以了,乾脆請個專門的報告撰寫專員好了!



護理人員整體平均薪資來說,

較其他醫事人員來得低,

不過這當然也是有大小醫院的薪資待遇差別,

大醫院忙薪水高這理所當然,

但為什麼還是缺護士呢?

因為即便大醫院薪水高,

但還是工作負擔與薪資不成正比阿,

現在聽到最誇張的是,

一個護士大夜班要照顧三十個病人,

請大家捫心自問,如果是你,可以嗎?



醫院體系的高層們,

政府官僚的長官們,

請你們正視這個問題,

認真的來處理,

不要再以為沒這回事了!

護理人力短缺的問題,

不會比醫師的四大皆空問題來得小!

到時候受苦的會是最基層的百姓們,

當然位高權重的你們是無感,

反正要病床有病床,要名醫有名醫,

但如果你們還秉持著為人民服務的信念,

請審慎面對吧!



跟我一樣是小老百姓的普羅大眾們,

請善待醫護人員,健保的便宜是我們的福氣,

但卻是佔了醫護人力很大的便宜...

大家都知道,在美國看醫生很貴的,

美國一般的診所掛號費要上百元美金,

急診室進去出來就是上千塊美金了,

而且這些有的還不包括藥品的費用喔。

所以,醫護人力的薪資與工作環境等各種問題,

也許我們無力解決,但起碼要懂得珍惜現有的福利,

給予專業工作者良好的尊重與態度,並抱持著感恩的心,

否則有一天搞不好繳了健保費也沒有醫生護士來照顧你。



最後,

也請第一線護理人員們勇於發聲,努力為自己爭取權益,

雖然你們所受的教育是犧牲奉獻,而經常默默承受,

但在現階段許多人採取"自保"而退出的狀況,

未來國家整體的醫療組織崩解,實在令人不敢想像,

因此,無論今天你們選擇退出或留下,請都為護理界據理力爭吧!

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2012年2月 莫名的開始上班囉!

2012年

本來以為會是個前面得當米蟲一陣子的年份

但人算不如天算阿

莫名的我在這寒冷的2月要開始上班了

(不是才一月下旬面試嗎...怎麼就要上班了...Orz)



又回到我熟悉的台北市

真是久違了阿~台北!

不一樣的是這回我住到新北市了

感謝阿甲和他爸媽的熱心與不嫌棄

我有了緊急的安身之所



國會助理

好像很多人覺得是個很威的工作

不過老實說我沒什麼概念

只知道似乎是個也許有機會發揮所學的工作

這中間也感謝MIN和喔喔的引薦

讓我有機會到公關公司去interview

公關公司~聽起來我覺得真棒!

但在考量了家庭因素後還是到了國會報到

所以啦

2012年文章的分類註解

就是"小小助理日記"啦!

不知道會有什麼新火花

就請各位看官跟我一起拭目以待吧!



各位在台北的朋友們

在暌違了六年後我終於回來啦~~~!^^

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2012.01.27 老有所終?

這篇文章在腦袋裡其實已經醞釀了好久...

「老有所終」這樣的話在這個高齡化社會經常聽聞,

但在現代這個醫療快速進步的時代,

存在許多可以維持基本生理機能的醫療器材。

在這裡我想說的,

並非病人倚靠醫療器材維生是絕對不好,

只是讓我不得不更進一步思考的是---

你希望自己生命後期是如何結束的?





長時間氣切、氣管甚或多管臥床,

是現在許多老年人生命後期的狀況,

瀕臨死亡時,因為並未簽屬「放棄急救同意書」,

即便已經是癌症末期、器官衰竭者,

依然被施予急救措施,心肺復甦術的施行,

對大多數病人而言,是非常程度的身體傷害。

而這樣的狀況,是你想要的嗎?









會思考到這些,是因為我看著外婆,

在她生命的後期中,家屬的一些醫療決策,

這讓我困惑了,也讓我重新思考著。





從還沒出國前外婆就已經因為進加護病房,

主要是因為癌細胞導致甲狀腺腫大壓迫到氣管,

因此在病房一陣子後家屬決定讓阿嬤插氣管,

外婆已經八十多歲,再加上癌細胞難以控制的狀況之下,

醫師起初便希望家屬審慎決定,因為以病人的年紀而言,

氣管一旦插了,之後要拔管便是相當困難,

再往後想,氣管並不能一直插著,

倘若未來外婆仍是沒有辦法自己呼吸,

長遠而言,氣切是相當可能發生的狀況。





家屬當下的考量,認為外婆神智相當清醒,

沒有道理放棄,因此予以插管,也因此轉入了加護病房。

外婆插管後的一個多禮拜內,曾經一次拔管成功,

但在三天內旋即又因呼吸道太窄導致呼吸困難而再次插管。

外婆在初進加護病房時,相當不習慣,

由於加護病房的環境並無窗戶且不能一直有家屬在旁陪伴,

病人經常容易日夜顛倒與時間錯亂,

而家屬來探視的時候,因為插管而無法言語,

許多想要表達、想要說的話,因為沒法說而氣急敗壞。





但當然,這中間我所看見的,並非只有外婆的痛苦,

外公每天起床吃飯等的就是加護病房可以探視的時候,

長年愛吃肉的他,也因為外婆而決心吃素,

每回外公到加護病房探視,外婆總會緊緊握著外公的手。

而特別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回外公拿出了張紙卡,

上面歪歪斜斜的寫著日文的五十音,還帶著支筆,

想讓外婆可以指著紙卡上的日文,表達自己的意思。

這當下的我著實是傻眼了,這份深愛的感動,實在深刻得難以言喻阿...





雖然這個階段沒多久後,我便出國了。

但在美國的我,依然會從母親、阿姨、表妹口中得知外婆的病況,

而從e-mail中收到的照片看來,很明顯的,

外婆的癌細胞開始侵犯左頸部了,

皮膚可以明顯看到逐漸的出現一顆顆的腫瘤,

具體的形容,大概就是看起來像是皮膚內包裹著許多許多的顆粒般,

而右頸部甚至因為癌細胞的侵蝕而有了開放性的傷口,

傷口的長度約莫兩個指節,並會不時滲出血水。





在我們到美國的第一個週末,

阿姨接到母親打來的電話,說外婆病危了,

阿姨與舅舅快速的訂了機票飛回台灣。

他們在台灣的兩個禮拜內,

也確定了外婆的癌症原來已是末期。

外婆的狀況是否明顯好轉我不得而知,

但我確定的是,期間外婆食用了人參、藍綠藻等養生食品,

並找了氣功師、按摩師來試圖讓外婆用中醫的原理排毒消炎。

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子女用力搶救母親的心態,

沒有錯,但不禁讓我思考,這樣對外婆本身,真的好嗎?





後來由於氣管放置時間長了,

醫師原本曾多次要家屬考慮氣切的必要性,

但到癌細胞蔓延頸部的情況下醫生也不建議氣切。







最後,外婆依然是離開了,

從外婆進入ICU到離開我們,歷時將近四個月。

即便她從不喊痛,但看得我們每個人都心疼無比,

她一路以來神智的清醒,不難想像她的痛苦更甚非清醒者,

也正因為她默默承受著,我不時省思這段過程家屬的每個決策。









以外婆的例子,因為呼吸困難而需要仰賴氣管的狀況,

難以用安寧照護的方式來打點臨終,

母親說的並沒有錯,外婆神智這麼清醒,

怎麼能就這樣放棄?

但因為她這麼樣的清醒,

我才更進一步思考,他會希望用這樣的方式活下去嗎?





如果以氣管、氣切的方式去延長病人的生命,

是出自於病人本身的意願,這當然無話可說。

然而為了家人,而用這樣的方式來維繫生命,

真的好嗎?我不知道...





我還深深記得,

當我與阿姨討論,

外婆若面臨氣切抉擇時是否要做這樣的處置,

他不假思索的對我說"當然",

但以外婆當時的年紀、身體多重疾病以及癌症控制狀況,

這樣的決定真的對他好嗎?

阿姨說"難道就這樣放棄嗎?"

我反問他"妳曾經氣切過嗎?妳可以知道那有多痛苦嗎?"

她便不說話了。

但是家屬為病人決定氣切,難道是絕對正確的抉擇嗎?

我想,不盡然如此。
當然,幸好外婆並沒有經歷到這個歷程。







這樣的問題很矛盾,

關乎著生命、關乎著愛、關乎著倫理,

但當你我生命後期,可能沒辦法為自己做下醫療決策時,

你希望如何用自己想要的方式走完生命的最後一段路,

用怎樣的姿態為自己的生命歷程畫下句點,

我相信每個人是會想自己決定的。





外婆最後的生命過程中,也許有瑕疵,

但不管怎麼樣,相信都是充滿著愛的,

她擁有著最愛她的老公、子女、孫子女們。







文末,

我想提醒大家的是,

提早思考自己生命後期希望的過程與方式。

有些人簽屬器官捐贈同意書,

有些人在健保卡內註記放棄急救,

這並不代表對自我、對家人的放棄,

而是選擇自己所想要的,只是這樣而已。





倘若未來有一天你也需要為你年邁的家人做醫療決策,

請多想一點,考量怎麼樣的方式會是她(他)所希望的。

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2012年,序曲。

2011年...



失去了好朋友,

結交了好朋友。



外婆去天堂了,

外公重新學著過單身生活,

我對於臨終究竟該為病榻上的家人作出怎樣的醫療決策,

重新思考著、以不同角度為出發點的考量。



去了美國,

回來台灣,

看見不同文化的優缺點,

思考著我們國家可以怎樣更好,

思考著我怎樣可以變成更好的人。



在國外的工作生活,

員工與老闆,

應該不是always諜對諜的吧,

我仍然相信,

真心待人,

真心是會被感受到的。



研究所畢業了,

要進入職場了。



英檢差了5分沒過,

去了美東,

看見和德州截然不同的繁星點點,

嚮往著、期許著。



對於2011年,

帶著滿心的感恩,

謝謝我身邊的每個人,

每個幫助過我、愛我的人們,

即便擦身而過的,

即便早已切割的,

都深深的謝謝你們。



希望你們的2012年,

都能夠更加的順遂與健康。



2012年,



即將

在一個不熟悉的領域,

發揮我熟悉的領域,

專業,我將努力達到的。



用無名小站記錄生活到現在,

也將近八個年頭,

即便還有眾多的網路平台,

但我卻從未想放棄在這裡記錄關於我的生活、我的思想。



未來,

我還會繼續在這裡,

寫下,

關於,

我,

的一切,

思維。







祝福大家,

2012年,

更健康,

更平安,

更珍惜身邊愛你與你愛的人,

更快樂。



Happy New Year.

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

2011.10.19-21紐約三日遊 Part 3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想到22號一大早就要搭飛機回到Dallas,
還真有點捨不得...紐約才玩一點點呢...>"<
但依然,我們不想趕行程的跑點,
所以今天決定是上曼哈頓的健行之旅。

前一晚睡前查好了蘋果總店的位置,
我們決定先到中央公園旁的蘋果總店一窺真相,
看到網路照片中透明的玻璃建築,
實在想去看看實體。

搭了地鐵,走到點...ㄟ?怎麼沒有玻璃建築...
是有個搭起來的蘋果商店啦...不過不是透明的耶...
 

走近一看...原來...他在整修啦!!!!
雖然覺得很depression但起碼我們有來過這裡...
好吧,也只能自我安慰的去別的點看看囉~


蘋果總店斜對面就是中央公園了,
 

沿著中央公園繞週邊有不少的博物館,
像是大都會博物館、古根漢、自然科學博物館等,
但因為時間有限,所以就採用到此一遊的方式啦。

我們首先往MOMA走去,
走在第五大道上目不暇給的旗艦店,
不難理解為什麼在這裡總是會手滑失血,
我們也跑進了台灣前陣子超瘋狂的uniqlo,
這裡的價格以美國物價而言,算是中間等級,
我們也在這買了極輕羽絨衣,真的超輕又保暖的啦!

(話說我們後來回Dallas,發現我們買的價格與台灣價格差了不少,
想再買個幾件回來送人,但...上他們官網查詢後發現,
當時全美國竟然只有紐約一家店...台灣有好多家店...
這也太扯了...台灣人的消費能力真是太驚人了...
即便各大世界品牌進台灣都變得比其他國家貴,
台灣人依舊血拼不手軟阿...基於路途遙遠,我們也只能放棄啦。)

中央公園和MOMA的方向雖然相反,
但走到MOMA不太遠,
只要大家別像我一樣總是走到錯的方向,
是挺容易找到的。:P
 

後來呢,我們回頭往中央公園的方向前進啦,
要好好的到博物館到此一遊一下!:P
進中央公園以前,看到電影上的熱狗車,
哈哈!當然要吃一下囉!
要來體驗一下在中央公園吃熱狗野餐的FU~
 

吃飽喝足就好走路了!
對了!中央公園內還有個小小動物園呢!
 

我們沿路看著地圖走走走,
沿途的大都會、古根漢、自然科學博物館,
都找到了,不過腳也快斷了...
幸好我們中間是穿越公園...
不然就不知道還要走多久了...Orz
 
大都會博物館

 
古根漢美術館

 
自然科學博物館


但走完這好長一段路,也已經約末下午四五點了,
我們大概已經走了六七個鐘頭了吧...@"@
中間在星巴克咖啡小做歇息後,
要去百老匯領晚上看"獅子王"的票啦!
想到這裡,雖然屁股不想離開椅子,
但總算還是有走路的動力的!
(這樣一路走下來,也不難理解為什麼紐約人瘦子比德州多~
真是走太多路了阿......)


一路蹦蹦跳跳的要去拿票囉!
中間還遇到穿著娃娃裝的卡通人物,
真可愛!(拍完照記得要給TIP喔!)
 

 


拿完票後,時間剩不多,
我們也就鎖性到麥當勞簡單的解決晚餐,
滿心期待的準備去看獅子王囉!
 

 


我們的位置是在走道旁邊,
除了偶而要讓旁邊的人通過以外,
並無太大的不方便處。
重點是!!!!
旁邊會有動物走過喔!!!

演出音樂與歌聲都好棒,
演出者渾厚的嗓音真是聽得我如癡如醉阿...
而這個故事算是適合闔家觀賞的,
所以英文並不會太難,
也適合我這個英文破破的國語人類。:P
(會場內不能拍照,但真的很推薦大家,
有機會一定要去一下喔!)


百老匯結束後,時代廣場人依然超多的,
也許這天是星期五的關係吧,
大家都從工作中暫時脫離與放鬆了,
地鐵站人真是無敵多阿...


等我們好不容易回到旅館,已經將近11點了,
接下來要好好想辦法把這些哩哩摳摳...
塞進我們僅有的一人兩件手提行李裡面了...


紐約再見...
我還會再回來的...
Dallas...
我們又要見面了...Orz

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2011.10.19-21紐約三日遊Part 2

紐約的第二天呢!
我們前晚決定好要先去Woodburry Outlet啦~
一早起床後享用了旅館的早餐後,
便搭地鐵到42街,然後走到42街跟大八大道交界處的客運轉乘站,
買好到Outlet的來回車票後,就準備前往這個觀光勝地啦!!


這個就是車票啦!
一般好像是40美元,但這個價錢是包含一本Coupon Book的唷!
而我們因為事前已經在premium outlet的官網註冊並列印coupon卷,
所以買票的時候告訴售票員不需要Coupon Book,
車票就會比較便宜啦!

到三樓搭上往Woodburry Outlet的專車後,
就是為時一個多鐘頭的車程啦!
在一陣昏睡之後呢......我們終於到了!!!




如何,看起來有沒有一種心曠神怡非常舒適的感覺呢!
下了車後,我整個覺得在偏遠一點的地區設置Outlet真是有道理啊!
這裡的環境真是相當適合舒適的血拼!!

不過,當然啦!我們這無業遊民,
就來見見世面,小小購物啦~
提醒各位,到了以後記得先到Information Center兌換Coupon Book再開始購物喔,
那裡面都會有額外的折扣,至於多或少就是各店不同了,
都必須在結帳時候出示折價卷,所以要記得先換喔!

我們在換完了Coupon Book後,
很專心的把整本給翻完,
然後就開始遊走啦!這裡說大不大,但說小也不小阿...
(一天走下來,腳也是會痠的...Orz)

這裡的品牌應有盡有,
價格呢通常都比市價來得低廉,
尤其美國品牌就更不用說了,
在這裡不買,更待何時呢!
所以我們還是買了些有的沒的,
但不多就是了,不然只有小小的carry on可以上飛機,
會帶不回去阿......

我們就這樣走了四五個鐘頭後,
大約下午五點決定去搭車回紐約市區囉!

話說這裡好多華人來購物阿,
隊伍後面的對岸同志買了兩個還三個行李箱,
行李箱則裝載了滿滿的戰利品,
等車的時候,大家不約而同把鞋盒拿出來丟掉,
以節省包包或行李箱的空間,
大家一起拿出鞋盒的景像還滿特別的說~~

因為適逢下班時間,
原本一個多鐘頭的車程,開了將近兩個小時,
回到紐市區後,我們找了家餐廳開心的吃完晚餐後,
就要去紐約的重要景點之一~~~帝國大廈啦!




帝國大廈上去是要買票的唷!
票價有分兩種,一種是到102樓,另一種是到86樓的,
在爬了不少文章後,我們決定買到86樓的票,成人票價是22美元。


大家到紐約遊玩,如果是一兩個禮拜,沒太多時間配合博物館的優惠時段,
又想逛各大景點及博物館的話,可以考慮買New York City Pass,
我們這回因為時間短的關係,加上費城和華盛頓已經看了好多個博物館,
所以就決定不買City Pass了,不然買了總會覺得應該要值回票價的趕景點,
這樣的緊湊對於剩下幾天的度假生活,實在不合適阿!
SO~慢慢走,慢慢看,慢慢逛,開心舒適最重要啦!



帝國大廈是紐約非常經典與資深的一個景點了,
他們的參觀動線設計得相當流暢,
並且在過程中有許多關於歷史、建築設計的介紹,
最後搭上電梯,前往86樓,觀看紐約夜景!

上了86後,還沒出觀景台已經有震撼感了,
這夜景......真美......



當然,我們是迫不及待的要到室外觀景台一探究竟,
但那玻璃門一打開,就發現大事不妙了...
也太冷了......Orz
但即便牙齒一直打架,身體一直顫抖,
還是要出去看夜景!真的好漂亮啊!!!





帝國大廈看夜景的缺點呢,就是照片拍起來會看不到自己,
另一個許多人推薦看紐約夜景的地方則是Brooklyn Heights,
這個點就等未來有機會再去造訪吧!
這趟來帝國大廈,心願足矣阿~~~

我們在上面繞了兩圈,冷到不行後,決定下樓離開了,
就讓這美好的畫面長存在記憶裡吧~(茶~)



紐約的美好第二天,就到這裡啦!
最後,最疲憊,最精采的第三天---最終回,
就請待續Part 3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