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2013.06.11 永遠塵封的書頁

離開前我們交換了當時自己喜歡的小說,
以為不久後你和我會將書本當面歸還,
並且微笑著訴說著彼此的近況與生活。

殊不知,背叛。
根本不是件簡單處理的事。





離開家工作也好些年了,
還記得當年實在是拿自己沒輒,
才鐵了心的到自己陌生的城市裡工作。


那些關於結束與選擇的經過,
我以為時間的點滴流逝會掩埋腦袋裡的記憶,
回到原點來看時,
才發現自己錯了。


拿起手機撥通了E的電話,
E總是我的浮木,或者說,
又像是我的OK蹦。
她總會將我重新裸露的傷口再一次塗上敷料覆蓋。



「ㄟ,我在老家,整理起東西又想起到許多事...」我無奈地對E說。
「這種只有你休假的禮拜二,加上時間,我就知道你又有老狀況了。」
「哀...好難,都這麼多年過去了,為什麼好像還在原地打轉...」
哀怨了一陣子後,E說「晚上,La Vie見吧,我們也好陣子沒聊了。」



我手裡握著你最後給我的那本書,
翻開封面後,總是無法讀進一字一句。
連扉頁,我都無法跨越。


我知道自己的盲點,
但跨不過的也是那個盲點。


你可知道,
許多傷害並非用簡單的言語就能帶過的。
許多遺憾,
終究會有迴向。





夜裡我帶著書本到了 La Vie,
E見到我來,迅速的搶過書本對我說「不就這麼一本書嘛!」
跟Waiter要了鐵垃圾桶後,把書丟進去倒了半瓶啤酒。
「你發瘋啦,這是室內耶!」早忘了我的藍,只急著要阻止E這大喇喇的行為。
「阿優,你別管啦。」一手擋著我,一手劃了支火柴,丟進桶裡。
 燃燒。


 「妳這麼多年的努力,差點就毀在這本書上,我當然要燒了它!」E沒好氣的說著。
我還在傻眼的狀態,但其實心裡默默地對著E說聲謝謝。


許多事其實很簡單,只是我給自己上了層層的枷鎖。


依舊是塵封的書頁,
但在也無須翻閱或是跨越了。
我無法因為傷害而毀滅,
但至少代償確實也是種方式,
可惜了書本倒是。



E說的,終究會有報應,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Forget it. Forgive mysel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