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9年7月5日 星期五

0705 生日快樂

老爸一年一度的生日到了。

記得,好像是老爸六十大壽那年,趁著生日,邀請了家族的親戚們一起來吃飯。席開兩桌,許多的人,熱熱鬧鬧地,大人你一言我一語寒暄著,孩子們在旁邊聊天玩耍著。



庭院裡,好久沒你來我往的人聲感了,熟悉的環境裡卻是漠然地疏離。春夏秋冬裡,花開花落,歲月飛快地彷如隔世。這幾年裡,有長輩過世了,有孩子畢業後進職場了,有孩子工作表現有聲有色,也有人進入人生的新階段。而我,依然在同一份工作,依然沒結婚,依然沒生小孩,不同的是踏入了高中生活,體驗不一樣的領域。老爸,上回帶給您看的照片和畫作,還記得嗎?那是師生美展展出的作品,忘記了的話告訴我,下回再帶給您回味。

年紀慢慢大了,才明白原來生活裡有一個學習榜樣,是何其幸運;年紀慢慢大了,才明白「聰明是一種天賦,善良是一種選擇」是一句身體力行好不簡單的話語;年紀慢慢大了,才明白處事圓融與忍讓其實有很多的考量和體諒。
是啊,老爸,我好像開始有點明白了。

親愛的爸爸,您一切都好嗎?
那個…喝孟婆湯了嗎?對喔,基督徒好像沒這湯喝,那您有在所謂的天堂嗎?天堂裡真的是天堂嗎?天堂裡會看到上帝嗎?在天堂會過生日嗎?有誰幫你唱生日快樂歌嗎?會吃生日蛋糕嗎?蛋糕上有蠟燭嗎?上帝會一起吹蠟燭嗎?
好吧,扯遠了。(要是上帝會幫每個在天堂的人唱生日歌,我看祂得忙死了。)

總之,我想說的是,我們都好好的,希望您也都好。
老爸,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