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9年7月15日 星期一

0711 伴


「你總是等著我下班,不會無聊嗎?」
「你不愛打球,每次來看我打球,不會無聊嗎?」
「你總是聽我抱怨,不會無聊嗎?」



類似這樣的問題,印象中,好多年前曾有人這樣問過我。當時的我很喜歡那個人,面對著問題,我笑笑著搖搖頭。最終,我們並沒有在一起。

生命,雖是自己來自己走,但人類卻不是獨居型的動物。我們終歸需要寄託和陪伴。終其一生,我們總是尋尋覓覓,若能找到那個和自己共同成長共同包容扶持的另一半,其實就是很大的幸運和幸福。

每個人對於自己的另一半所嚮往的特質都不同,有些人總會被自信的人所吸引,有些人總會吸引缺乏自信的人,有些人總愛面容姣好的對象,有些人期待尋得長期飯票或是嫁入豪門,有些人想要光鮮亮麗有權有勢的歸屬,有些人只想有一個平凡的家庭好好過日子…等。找尋的過程中,我們會透過與人的相處來了解彼此合不合適,也藉由經營每一段關係更加認識自己,也許自己並沒有原先想像得那樣善良,或者惡劣。但無論如何,過程中,我們會更懂得與人長期相處和經營關係,也更懂得愛。

那個人總愛問我「不會無聊嗎?」
我當時沒說的是「陪你,怎麼會呢?」
時間流逝,現在也早已經不會有這樣的疑問句了。畢竟,時間要花在最值得的人身上,不是嗎?

P.s.圖片取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