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9年7月3日 星期三

0701關於吃


近來意外開始看關於斷食的書,16/8斷食法、5/2斷食法、多日斷食法,也算是玲瑯滿目,透過閱讀,也讓我確立了短時間、有規劃的斷食其實對身體是有正向幫助的。



近半年來,嘗試著16/8斷食法,也就是一天24小時裡,16個小時不進食,8個小時集中進食。考量了社交活動與夜間上學時的用餐,我選擇了早餐不吃,每天進食時間從中午十二點到晚上八點之間。本來以為早上可能會餓得頭昏眼花,結果實驗了幾天,發現早上比起吃早餐的日子精神奕奕許多,也比較不會在吃完早餐後因為血糖升高而昏沉。

實驗了一段時間下來,體重無明顯的減輕,體脂本來以為會下降,但沒有,大概那個可以吃東西的八小時裡,我始終吃下了太多的脂肪吧…但適逢暑假,似乎是該找時間運動了。發懶ING...

Well...和白毛約定從7月1日開始為期14天的寫作馬拉松,也算是為了讓自己找回寫作手感的一個機會吧。STA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