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9年7月3日 星期三

0702 MERCY

現代社會的資訊普及,看似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但資訊的進步,卻也讓想拉遠距離的人更加遙遠。解除「封鎖」的那一天,我想了好久好久,邊想邊笑著自己的矛盾與自以為是。

WHO CARES?
說穿了,也不過是再一次顯示YES, I CARE.而已。



遠遠地,那個久違的身影,是阿,我知道是你。

很久以前的日子,我已經回想不起來了。閉上眼睛,試圖在腦海中描繪出你的臉龐,卻不知不覺地,面部猙獰了起來。

你走近我的身旁,我向你望了一眼,沒說話,便低下頭繼續忙手邊的事。
你看著我,欲言又止。忘了多久,我彷彿聽見了有人喚你,是個孩子吧。
朦朦朧間,你的腳步聲遠了。

依然看不清楚你。
「好久不見」原來是一句很艱辛的話,我算是懂了。
解除了資訊上的屏蔽,心上的那個枷鎖卻無以掙脫。
我笑了,笑自己的無能為力。
世界搖晃了,晃亮著。啊,是夢呀。


睜開眼,我盯著天花板的條紋。一道、兩道、三道…
其實也無妨,因果,因果,我們的因,我們的果。
疏離是避免毀滅的唯一解方,是我對我們之間,最後的仁慈。

鬧鈴,嘎嘎啦,嘎嘎嘎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