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分享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摘自電影:一代宗師)

2019年7月15日 星期一

0712 牛肉湯

台南府城是出了名的美食之都,特色小吃非常多,像是:碗粿、白糖粿、小捲米粉、牛肉湯、菜粽、土魠魚羹、春捲、意麵、名東蛋糕、連得堂煎餅、伊蕾特、銀波布丁…等不勝枚舉。但其中我每次回台南想回味的首選,便是「牛肉湯」。



台南牛肉湯有好多家,例如:旗哥、阿裕、文章、西羅殿都是,我最常吃的外公生前最喜歡的西羅殿。台南的牛肉湯特殊之處在於使用溫體牛肉,清晨宰殺的牛肉,全程不冷凍(應該有冷藏吧)的方式運送到各店家,以滾水清燙的方式,讓饕客可以喝到簡單鮮甜不油膩的美味。

牛肉湯的牛肉不會特別先煮,單純澆入滾水後,肉片的顏色有些地方還會保留粉紅色,通常會搭配薑絲和醬油膏一起食用,喜歡吃辣的朋友也可以加點辣豆瓣醬。西羅殿的牛肉湯會附一碗飯,要選白飯或肉燥飯都可以,這裡也額外推薦西羅殿的肉燥,肥肉恰到好處、滑順入口,滷汁中微微的甜剛好可以提味,是必吃的品項之一。

如果帶朋友來台南市,千萬別忘了務必試試牛肉湯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